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生鲜新零售集体遇险:盒马填坑、小象撤退、7FRESH整合

  新零售大变局:荒岛求生

  时至今日,盒马依然是新零售的一面旗帜,虽然扛旗的人,减缓了冲锋的步伐,体态不如曾经优雅。

  侯毅从来不认为盒马在走下坡路,但他承认曾经的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他曾经很自豪,认为盒马可以拷贝到全国各地不走样,可如今,不走样却成为盒马最大的难题。

  京东7FRESH第一家店开业后,这位曾供职京东,为京东设计搭建了京东物流体系的零售老将,在微信朋友圈吐槽前东家,称7FRESH拿3C的玩法做新零售,是“电商野蛮人”。

  日后他会发现,在这样一个极具不确定性、快速迭代的行业,没有任何一套成型的打法,可以通吃整个市场。虽然相互抄袭、彼此借鉴,已经成为生鲜新零售行业公开的秘密,但各大入场玩家依然在探索最适合自己的路。

  一位参与了小象生鲜方庄店装修的松下冷链员工告诉燃财经,新零售行业的变化迭代速度让他感到不适应。过去他为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商做冷链工程,工期一般为3个月到半年,而小象生鲜将工期压缩到了两个月。

  行业进入深水区,经过了三年的大步快跑,是时候放慢脚步调整步伐了。

  新零售专家鲍跃忠向燃财经表示,新零售现在还处在摸索阶段,因为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但传统零售又遇到了瓶颈,所以大家都在摸索。

  行业的共性是,所有玩家都在变。

  盒马开始摒弃门店和品类完全标准化的连锁化打法,针对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商圈,开发不同版本的店。小象全力转型买菜业务,仅剩的两家北京门店作为试验田。“美团我觉得就是在试错,它缺乏做零售的基因。” 鲍跃忠说。京东7FRESH的发展,则更多取决于管理层的信心和支持力度。

  无论如何,新零售行业将在2019年迎来新变局。迭代也好,调整也罢,这是一场没有终局的探索之战。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徐益飞、赵东为化名。

  (来源:燃财经 黎明)

4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