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外卖占80%,专注“公域流量”?我发现一个反常规的咖啡模式

  3、节日做足仪式感,让顾客感受“生活的小美好”

  MIXHOUSE COFFEE会根据节日推出应景的产品,比如万圣节推出“万圣节拿铁”,圣诞节推出莓莓厚乳拿铁。

  他们还会针对不同店面做不同的风格调整,比如广济路店开在小桥流水的山塘街附近,专门设计了“姑苏”的杯套和“山塘街”、“留园路”的路标牌。

  此外,每个节日都会更新设计主题,杯贴、杯套、周边产品,都有走心的设计。

  比如刚过去的国庆节推出“我爱我的祖国”和五角星小红花设计杯套,春节是虎年主题杯套,三八妇女节会推出鲜花套盒,教师节配送学校的单子会在杯子贴上一支鲜花。

  “我们基本上每个节日都会给顾客做足仪式感,让顾客可以感受到生活的小美好。”陈辰说。

  4、拿出利润激励员工,提高服务的主动性

  此外我发现,各大社交平台上,网友对于MIXHOUSE COFFEE的评价多是“店员用心热情”、“服务很舒服”、“店面干净整洁”、“下次再来”等标签,大部分店面都能位居大众点评区域榜单前二。

  MIXHOUSE COFFEE的员工主动性很强,和其激励政策有很大关系。除了基本工资,MIXHOUSE COFFEE会拿出部分利润奖励员工,就算是普通的员工也能享受利润的1%,储备店长和店长会更高些。

  “对于员工来说是对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对于店面来说是服务和复购的不断提高,对于品牌来说是更长久的发展,从而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闭环。”陈辰说。

  03

  店均外卖月订单4000+

  他们更注重“公域玩法”

  MIXHOUSE COFFEE从2020疫情之后,断断续续开了11家店面,扩店速度反而实现逆势增长,这和MIXHOUSE COFFEE的外卖运营有很大关系。

  “很多连锁品牌会把流量往自己的私域小程序引导,我们只专心做公域流量,用心运营,我们的外卖销售占比八成以上。”陈辰说,“疫情之后人们的消费转移线上大幅增加,对于品牌来说是机遇。”

  去年,MIXHOUSE COFFEE的7家店平均月订单量在4000+,美团的一份数据显示,他们整体订单量在全国排名13。

  外卖平台有抽成,MIXHOUSE COFFEE是如何平衡成本和利润的?

  首先,是摸索出了自己的外卖运营规范。

  比如,MIXHOUSE COFFEE的外卖菜单清晰、全面,具有指导性;

  分装配送,比如单独分装花瓣,顾客自己DIY,更有参与感;

  注重细节,比如热饮会贴暖宝宝,保证外卖的品控和颜值;

  店员标准化操作,40s左右出一杯咖啡,可以做到2小时接100单/150杯。

  其次,“帮顾客算账”,让顾客养成线上下单习惯。

  MIXHOUSE COFFEE的外卖平台一直有满减活动,对于到店的顾客也会引导“线上到店自取下单,参与满减活动”。

  “这样不仅可以培养消费者线上下单的习惯,也可以提升线上的下单率、店铺排名,顾客切实感受到实惠,也会分享给朋友,‘一举三得’。”

  还有一点很重要,他们严控成本细节,让毛利维持在60%左右。

  MIXHOUSE COFFEE很注重顾客对产品的评价,菜单更新速度较快,也会根据顾客的反馈做删留,总体复购率能在30%以上。

  结语

  在后疫情时代,外卖是不可忽视、可以重点发力的一环。

  用心维护自己的客群,清醒开店,专注于自己擅长的一个领域稳扎稳打,或许就是MIXHOUSE COFFEE在疫情之下保持扩店的原因。

  来源:咖门 晓夕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