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和府捞面首家20平“咖啡+拉面”便利快餐店开业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和府捞面在上海开了家20平的“咖啡+拉面”便利快餐店!

  借咖啡红火之势,卖咖啡+面+饭,创新快餐新模式!

  近日,据和府捞面内部人士向职餐记者透露,其公司开了一个新副牌,而其官网目前也更新了品牌的相关信息,名字为“Pick me 咖啡&热食”,不仅有咖啡、烘焙,还另辟蹊径增加了招牌面和饭等中式快餐。

  今年,跨界咖啡赛道的大咖玩家众多,堪比“神仙打架”,都想在大热的3000亿咖啡市场分一杯羹。

  究竟和府捞面的这家“咖啡+拉面”新模式店有哪些创新亮点?

  咖啡+面+便利店场景又给我们以怎样的新启发?

  01

  和府捞面开“咖啡+拉面”的新模型店,人均28元

  职餐记者了解到和府捞面开咖啡新副牌,以为这个拥有340家直营店的面馆届龙头,会和大多数品牌一样,只是开个咖啡店跨界寻求增长可能。

  但当内部人士向我们透露其在上海门店的具体细节的时候,职餐发现这家咖啡店不同于我们以前认知中的西式咖啡厅,有很多其结合自身优势的创新亮点,而这个模型也在目前餐饮赛道从未出现过,值得我们深入探店和思考。

  1、选址上海外滩SOHO,门店不足20平米,以便利店场景切入

  从目前其新品牌「Pick MEの咖啡&热食」的小程序可以看到,首家店和府将其选址在上海,上海本身就是餐饮首店聚集地。

  门店位于上海外滩SOHO,白领时尚年轻客群扎堆的写字楼商圈,很多已经打卡过门店的食客评论说,门店位置很方便,就在公司楼下。

  门店面积很小,不足20平米,因为其主打的也是“便利店”场景。

    2、取名“PICK ME 一根拉面”

  从点评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其门店一开始的名字是“PICK ME ”。

  但我们发现后期改为了“PICK ME 一根拉面”,更符合其咖啡配中式面快餐的定位。

  如果是之前的名字新客很难知道这家店还卖面和饭,但是加了一个拉面,就知道除了咖啡这还是家面馆。

  3、“咖啡+面+饭”,产品另辟蹊径用“咖啡+中式快餐”

  在产品结构上,和府捞面这一次非常大胆,传统意义上,咖啡厅里咖啡搭配的基本都是欧包、甜点、三明治等西式点心和西式简餐。

  从未有过咖啡店将中式的面和饭搭配开一家店,但我们查看其小程序和菜单发现,它的菜单将“咖啡+中式快餐+烘焙+小吃”,不仅丰富还非常有自己的特色。

  门店除了有5款咖啡,拿铁,美式,微醺桑葚拿铁等特调。

  还有和府的招牌面,像是浓汤番茄肥牛面、酸汤枸杞肥牛面、意式干酪肉酱面、热辣猪软骨拌面等。

  三种拌饭饭,牛肉长寿菜拌饭、红烧肉长寿菜拌饭、芝士肠黄咖喱拌饭等。

  很多便利店爆款小吃,像是烤香肠、鸡肉串串、照烧脆骨丸、鸡爪等。

  也有面和咖啡的套餐一起出售。

  4、人均28元,咖啡定价在12-20元,面19元/碗

  和府捞面官网信息,Pick ME,是要为年轻族群与上班人士提供一杯好喝不贵的咖啡。

  定价上也偏大众平民咖啡,门店一杯咖啡定价在12-20元,和瑞幸等大众咖啡品牌价格差不多。

  面的价格上,也不同于和府捞面30-40元的中高端价格,也走大众快餐路线,一碗19元。

  拌饭价格在18-26元,小吃在12元左右。

  咖啡和面的套餐定价为26.9元,人均在28元。

  02

  以便利店场景切入,

  借势咖啡品类探索“快餐新模式”

  成立于2012年的和府捞面,走的是中高端中式面馆路线,客单价在40元左右,门店主要开在一、二线城市购物中心。

  在不到6年时间,和府捞面共获得6轮融资,总计融资金额达16.45亿元。

  在资本的加持下,和府捞面也开启快速扩张模式,截止今年9月,门店规模超过了390家。

  在这两年,它也探索了很多新模式,比如和府小火锅、和府小酒馆,但似乎现如今成绩都是平平。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和府捞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