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4小时营业、咖啡夜市流行,这届年轻人咖啡“越喝越晚”?

  来源:咖门 罗志嘉

  导语:

  十一期间,你逛“咖啡市集”了吗?

  都说咖啡是成年人白天的酒,早上提神,午后续命。

  但最近我在汕头发现,很多咖啡馆会选择晚上营业,提供给顾客一个夜间的社交场所;在不少城市,“咖啡夜市”也十分热闹。

  这届年轻人,咖啡“越喝越晚”了?

  01

  夜晚10点顾客坐满

  商业街变成了“咖啡夜市”

  国庆期间,很多汕头的年轻人,都打卡了“咖啡夜市”。

  汕头万象城背面的幸福里,不知不觉形成了“咖啡一条街”,走几步就会遇到一家咖啡馆。

  有趣的是,晚上10点走到这条街,你会发现,每家咖啡馆门口都摆放着座椅,坐满了喝咖啡的年轻人,热闹程度堪比夜市美食街。

  这些咖啡馆的价格,集中在15~20元,美式一般在15元/杯左右。但是这些店在引流上都花了心思,抖音、大众点评都有券可以抢,美式甚至低至0.99元/杯,有一家店的美式还可以续杯。

  这些店在视觉上同样充满个性,不仅门头和VI都很抢眼,有的店里还挂满了球衣和滑板,门口停了一排机车。

  最近新开的道兴咖啡,更是将潮汕老房子的装修都搬进了商业街里,用茶壶茶杯喝咖啡,鸡公碗喝拿铁,还专门去订制了一艘龙舟摆在店里当装饰。 

  晚上的顾客,基本上都坐在店外喝咖啡,年轻人们聊天、玩游戏,咖啡像是一杯“手边饮品”,随意又自在。

  而咖啡馆们打烊时间都在晚上11点以后,常常到夜里12点,还是有人在喝咖啡。

  这条街慢慢也变成了汕头的“潮流地标”,抖音上经常可以刷到这条街上的短视频,无形中也带起了这条街夜晚热闹的气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们晚上都来玩。

  咖啡越喝越晚的“小趋势”,似乎正在年轻人中逐渐成型。

  02

  年轻人越喝越晚?

  咖啡馆开始24小时营业

  先从汕头的咖啡馆说起。

  “夜咖”在汕头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基础,甚至有几家咖啡馆已经像便利店一样24小时营业,术咖啡就是其中一家。

  老板告诉我,一开始24小时营业,只是为了早上想早点开门,又怕起不来,干脆直接不关门了(每周日休息一天),咖啡师轮班。

  24小时营业,满足了白天刚需和晚上社交这两个场景。而每到下半夜,值班医生、警察,这些职业特殊的客人,经常需要咖啡外卖。

  三线城市开咖啡馆,如果没有游客,生意很难有大的集中爆发。延长营业时长,才能抓住每一波客人。

  另一家在澄海的“正在咖啡”,虽然没有24小时营业,但是同样是“超长时间待机”,早上7点30营业,晚上12点30打烊,同样每天不关咖啡机。

  主理人Linsa说,有的顾客,常常是晚上10点才来喝咖啡,有时半夜12点,加班的顾客经常还会点750ml的超大杯冰美式外卖。

  我观察到,汕头这些经营“夜咖啡”的店,基本上都是“小店+室外”的形式。相比较在室内,年轻消费者们更喜欢在室外喝咖啡,三五人凑一桌,喜欢私密一点的,还可以自己搬个小椅子去角落。

  远离设计好的堂食环境,更符合现在年轻人不被拘束的生活态度。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