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最高日营收1.3万,这个咖啡品牌特别会做“女性生意”

  来源:咖门 晓夕

  01

  最高日营收1.3万元

  这个品牌很会做“女性生意”

  最近我在苏州发现一个咖啡品牌“绯咖啡”,开了近10年,在本土具有很高的口碑,并且很受当地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首先就是装修风格上,整体绯红色调,透露着婉约、温暖和质感,木质横梁很具有江南气质,一抹绯红,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们还有一家和昆曲博物馆的联名空间“牡丹亭·游园惊梦”,将牡丹亭的元素融入咖啡馆,吧台和旁边悬挂着刺绣梅花纹的梅花团扇,很有梦幻感。

  产品也自有特点,招牌冰橙美式,用新鲜现榨橙汁和美式相结合,自2017年推出一直备受好评,单店最高日销150杯。

  “绯咖啡”菜单分为绯的招牌、茶咖啡、白咖啡、黑咖啡、无咖啡系列、绯烘焙等,咖啡客单价在20~30元,均价25元,烘焙在8~12元。

  据了解,绯咖啡的两位创始人都是女性,对女性消费者的需求深谙于心,女性客群占80%以上。

  绯咖啡联合创始人贾逸告诉我,绯咖啡成立于2013年5月,至今已经快10年了,目前在苏州开出了10家直营店,最高日销600杯,最高日营收1.3万元。

  绯咖啡是如何深受女性和白领喜爱的?又是如何维护本地客群、收获高口碑的?

  02

  定位女性和白领

  12小时营业,外卖占60%以上

  贾逸告诉我,绯咖啡的女性消费占比8成以上,白领占比9成以上,我发现绯咖啡有很清晰的客群定位,特别受白领和女性的欢迎和喜爱:

  1、12小时以上营业,多种“咖啡+烘焙”套餐

  绯咖啡的店面多开在写字楼、中高档购物中心等商业集中区域,面积在30-60㎡之间,主打小店模式。

  针对不同场景,绯咖啡推出不同的“咖啡+烘焙”套餐,早上有针对白领阶层的“打工人套餐”,下午有很适合商务、女士的“下午茶场景套餐”。

  此外,绯咖啡的营业时间一般在07:30~20:00,超12小时营业,满足全时段不同的咖啡需求。

  2、考虑女性“带娃”需求,菜单有非咖啡产品

  绯咖啡的菜单,包括咖啡品类和非咖啡品类。

  “非咖啡品类主要是考虑到小孩子,女性可能会带着孩子来消费,而孩子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饮品。”贾逸告诉我。

  3、有自己的爆品思路,较早推出鲜果咖啡

  绯咖啡有3道产品入选本地菜品榜,我发现绯咖啡的爆款思路是“把简单的做经典”。

  绯咖啡每个月都会上新2~4款,并且几乎每款产品都有花香豆和浓香豆两款豆子可选,招牌“绯拿铁”采用五次窑制茉莉花茶,具有高辨识度的茉莉香气,推出当月销售10000杯+(5家店)。

  绯咖啡在2017年就推出一款冰橙美式,当时还没有“鲜果咖啡”的概念,利用新鲜现榨橙汁和美式相结合,自推出一直备受好评,单店最高日销150杯。

  “把简单的做成招牌,再把招牌做成经典”,考验的是一个品牌的“内功”深厚程度。

  4、细节用心,“外卖喝出仪式感”

  通过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等平台,可以发现绯咖啡的外卖细节很拉好评,诸如“第一次外卖喝出了仪式感”、“外卖细节满分”等类似评论。

  仔细梳理了一下,打动顾客的细节包括:

  绯咖啡的外卖也能选择浓郁型和花香型两款豆子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