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SOE9元时代?肯德基要“反刺”咖啡刺客!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张心笛

  从到店业务的精进、创新,到数字化的探索,再到新零售的试水,KCOFFEE都进展极为迅速,已然成为了肯德基的一个重要流量入口。

  开新窗?肯德基有新“入口”了!

  上海的小伙伴跟内参君透露,肯德基上海漕宝路日月光门店“砸墙破窗”了!

  内参君了解后发现,这扇“新窗”被命名为KFC TO GO窗口,是迎合疫情下的消费习惯,面向大众开的一扇街饮窗户,将提供咖啡、冰淇淋、蛋挞小食还有各类饮品,消费者点单后,无需推门进入就能随取随走。

  上海小伙伴还说到,此次KFC TO GO首窗上市,开业2周(即10月1日至10月14日)内,到店可以免费试喝SOE精品咖啡。

  如果进一步分析此次“新窗口”的开启,实际上,这是KFC调整KCOFFEE业务布局,为抢占一线城市咖啡市场的大胆之举。

  “破窗”推出的第一家KFC TO GO外带速取窗口,柜台设计更便捷,服务速度更快。

  作为肯德基在咖啡赛道的独立品牌,截止2022年上半年,KCOFFEE随着肯德基迅猛的开店步伐,拥有了超过8500个布点,接入了超过3.5亿肯德基会员流量池。2021年全年,KCOFFEE的销量超过了1.7亿杯。

  此前,其也曾多次解锁过咖啡馆的不同表现形式,比如肯德基现磨咖啡馆、KCOFFEE与五菱宏光mini合作的移动咖啡馆等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破窗”后,KCOFFEE依托KFC TO GO快取窗在提供便利取餐外,还将提供差异化单品——拥有颠覆性价格的SOE咖啡。

  9元SOE?KCOFFEE打算“反刺”咖啡刺客!

  新窗口配新产品。

  在新窗口中,KCOFFEE特推出了新品SOE菜单,区别于门店内菜单单品,将主推3款SOE咖啡——K TO GO美式安提瓜、K TO GO拿铁安提瓜、加朵浪漫,并突破性将SOE带入9元时代。

  根据产品介绍,肯德基此次新品选取危地马拉火山土壤孕育安提瓜咖啡豆,高品质的咖啡豆使得口感层次更加丰富,并伴有独有的淡奶油、坚果风味,酸度均衡,余韵深长。

  细看产品海报中,9元时代的字眼格外显眼。但对于非咖啡专业爱好者的普通消费者而言,9元SOE背后承载的意义,显然陌生又难以理解。

  SOE全称“Single Origin Espresso”,直译为单品浓缩咖啡,实际上就是指由单一产区咖啡豆制作而成的浓缩咖啡。

  SOE风味更为突出,但来自单一产地,缺点也相对更容易被放大,对烘焙、颗粒粗细各方面技术要求更高。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咖啡店都会提供多种意式咖啡豆供消费者选择,但为了避免各大产区咖啡豆产量、品质不稳定所带来的风险,一般连锁咖啡品牌都会默认为基础款拼配咖啡豆。如果消费者有更高品质的需求,要求更换SOE咖啡豆,则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额外支付3-10元不等的差价。

  尽管咖啡的口味偏好因人而异,但相对较高的定价,还是使SOE失去了相当数量的普通咖啡消费者。

  因此,9元SOE的出世,对单品豆咖啡爱好者来说是意料之外的惊喜。而KCOFFEE 9元SOE的出世,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意料之中的“馈赠”。

  KCOFFEE自成立起,便将自己定位成“自由自在好咖啡”,一直以来就主打通过“性价比与便捷性”来触达目标消费人群。这一波更是明显走起了“低价、高质、普世”风。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