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头部主播“消失”后,谁是带货界新王?

  近几日,关于李佳琦即将在8月回归,重新直播带货的消息不胫而走。自从6月停播以来,李佳琦的“所有女生”时常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不知道在哪儿购物的吐槽声。不难看出,李佳琦的消失,于粉丝而言,是意难平的。

  但随着薇娅、李佳琦、雪梨、罗永浩等头部主播陆续退出直播间,曾经的和新出现的腰尾部主播开始设法分食流量。在形势的瞬息万变中,曾经的助播另起炉灶、平台达人多方试水、知识型直播爆红……直播江湖似乎一夜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事实上,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仍然存在,但流量却不像以前那样被头部主播们虹吸。当腰尾部主播在这段空窗期中逐渐成长,各平台的优势和壁垒也被重组,即使李佳琦顺利复出,直播带货这片战场恐怕也已经变了天。

  01

  “所有女生”变心了吗?

  “好想念李佳琦,自从他不直播了,我都不怎么进淘宝了,到底什么时候能回归呀?”梁莹是在孕期迷上李佳琦直播间的,那时在家休假,每天几乎都要收3、4个快递,“每天都习惯性地点进直播间,然后不由自主地跟着下单。”

  从琐碎的日用品到电器、家具等家庭大件,梁莹都曾在李佳琦直播间一一入手。但自从李佳琦停播后,梁莹便有些不知所从了。“别的直播间要么选品没有这么全面,要么直播风格让我感觉没那么舒服,自然就没有了下单的欲望。”

  与梁莹一样在原地等着李佳琦复播的粉丝还有很多,在小红书、微博、豆瓣等平台上都能看到她们发出的声音:“他再不回来,我都不知道双十一该咋办了”“老李头停播之后就很少买东西了,请大家给我安利一下直播间”“每当护肤品和化妆品用完的时候就会尤其想念佳琦”……

  最近几天,关于李佳琦即将复播的消息在“所有女生”群体中传开了,有人说李佳琦公司7月18日已经复工了,佳琦小程序正在更新,进阶会员也升级了,再加上这几天也有相关新闻报道。这一消息的真假尚未可知,但有一部分粉丝的确把李佳琦当作了唯一选项。

  不过当然也有变了心的“所有女生”,曾经也是“所有女生”中一员的陆诗雨在这两个月不仅转战了其他直播间,还迷上了另外的购物平台。“其实主播的人设在我这里从来都不重要,我买东西不看人,只看哪里的产品好,哪里的价格低。”陆诗雨告诉锌刻度,虽然有些商品在李佳琦直播间的确更划算,但以往销售时其实会搭配很多对她来说用处不大的产品,尽管单价降下来了,但家里杂物间总是被堆得满满当当。

  现在,陆诗雨往往是有购物需求的时候带着目的性去购物,要么选择官方旗舰店的直播间,要么先在社交平台上找一下优惠攻略,也许最终拿到的价格还是比不上之前的优惠价,但过程和结果都变得简单了一些,家里也不会出现过量的囤积。

  还有“所有女生”走到了东方甄选、戚薇、柴碧云等直播间,区别于其他需要哄抢、需要剧本的戏剧化直播间,这类安静讲解、无套路卖货的方式正成为一股直播带货界的新力量异军突起。

  换句话说,或许无论李佳琦是否在8月回归,直播带货的江湖都已经悄悄发生了大变革。

  02

  “顶流”换届,势头够猛

  直播带货界新顶流董宇辉,也是粉丝口中的“中关村周杰伦”,他的爆火要回溯到6月9日。那天,他和往常一样在直播间进行双语直播带货,拿着牛排、大米也能够旁征博引,平静地讲述一个读书人的情怀与理想。

  从这以后,董宇辉和东方甄选却终于被大家看见,被流量选中。有媒体报道,东方甄选账号前一百万的关注量花了半年时间来积累,但从一百万到三百万的突破,却只用了三天时间,之后再用三天突破千万关注,到了6月底,粉丝量突破了两千万关卡。新东方的股价也水涨船高,从6月1日到6月16日,新东方股票上涨近七成。

  锌刻度从灰豚数据上搜索发现,从6月开始,东方甄选直播间就从交个朋友直播间手中拿走了抖音直播月榜冠军的桂冠。并且,东方甄选还将直播销售额、直播销量、场均观看人次等数据都拉高到新的水平,实现了断崖式的差距。

  以具体数据来说,5月抖音直播间月冠交个朋友直播间共直播65场,直播销售额4.1亿元,直播销量283.9万,场均观看人次197.7万人。而6月抖音月冠东方甄选当月共直播34场,直播销售额7.7亿元,直播销量1100.1万,场均观看人次2219.5万人。东方甄选这匹黑马冲得很快,势头也够猛。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