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用这6招 提升直播带货成功率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

  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来解决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如何提升带货成功率或者叫成交转化率。

  无论你是线下开店还是线上做自媒体,以及这几年做最为流行的直播带货。

  许多人经常花了很大功夫,成交效果却甚微。

  因为这是一个系统性的课程,涵盖了多种业态、场景。

  所以,今天村长先从短视频、直播带货的角度,和大家聊聊,到底哪些问题对成交有影响。

  01

  账号整体装修

  各位在线下去买商品的时候,一家店铺没有明显的招牌,店铺环境也很差。

  另一个店招醒目,店铺整洁干净,在同样的情况下,大家对于第二家店的信任程度肯定会高很多。

  同样的道理,你在抖音上做了一个账号,从背景图、昵称、介绍再到视频内容,如果你做的很随意,整体统一性很差,看视频的封面内容都很杂乱。

  用户无论对于你内容观看的意愿就会下降,自然就会影响成交了。

  02

  内容发布问题

  抖音的核心逻辑是先内容、后成交,但很多人其实都忽视内容。

  1、利益视觉化或者叫痛点视觉化,许多人拍摄的内容和产品的关联度并不强,并没有激发起用户购买的欲望。

  内容呈现出的痛点不痛、利益不明显是大家的通病。

  2、内容更新无规律,如果你的内容质量很高,你选择周更都不为过。

  但很多商家的内容更新都是隔三岔五,没有任何规划性可言。

  3、内容更新不勤快,许多人在还没有赚到钱,没有成功案例之前,就想偷懒。

  所有的新号,新玩家,入局抖音带货的第一步就是勤奋。

  许多带货类账号商家,一天拍两三条就满足了,完全没有优势。

  03

  直播问题

  直播作为带货最有效的手段,无论是获取流量、承接流量、介绍产品还是用户互动,都是很好的形式。

  但多数商家在直播带货上会犯三个严重的错误:

  1、直播无规律

  一方面是想播就播,另一方面是直播时间很短,完全无法和那些播6个小时、8个小时的直播间相比。

  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许多商家看到直播间里只有七八个人的时候,就不想播了。

  一是觉得是假人,二是自己打起了退堂鼓,越是这样留不住人,不做成就,不抢流量,以后开播就越没有流量。

  2、直播间经常换人

  尤其是卖货主播和短视频主播不是一个人,用户在消费的时候,需求重新接受一个新的人推荐。

  3、非真人出镜

  还有一类主播不好意思出镜,都是画外音的方式在直播。

  的确个别产品这么做是可行的,但多数产品的直播必须真人出镜才有转化效果。

  4、直播内容无设计

  你在直播的时候有认真准备直播的脚本吗?

  不管是大品牌,还是白牌,哪怕只是你自己在线下开了一个小档口。

  你在直播的时候,做了哪些环节的设计?话术的设计?活动的设计?利益的设计?

  尤其是个人卖家,还停留在随便播播的状态,属于打卡上班的状态,那肯定是没用的。

  04

  博主不符合

  人人都有权利拍短视频,但不是人人都适合拍视频、做直播,做成交。

  它和颜值真的没关系,它和匹配性相关。

  有些博主和某一类产品、某一个风格就是不搭。

  就好比一个性感大长腿的主播,拍视频让你买儿童教材,评论区肯定是声讨或者恶搞。

  或者你找了一个普通的山村小妹来卖名牌包包、汽车肯定不协调,但你让她去拍三农短视频就合适了。

  另外产品的风格也决定了主播的表现,你卖那种白牌产品,就比较适合甩卖式的,目标人群就是四五线人群或者收入不高的人群。

  但你卖品质较高的产品,甩卖叫喊式,对于主播的演绎、用户的下单都不好。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