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重金投入预制菜 趣店罗敏要开10000家店

  01

  他花2亿打了个广告

  靠直播赚钱的人很多,但靠直播送钱的人世间少有。

  趣店罗老板,就是其中一个。

  日前,趣店创始人罗敏在抖音开了一场直播,19个小时的销售额达到了惊人的2.5亿元。场均观众人次9000万、单场涨粉超458万,还有10多亿次曝光,几乎可用前无古人形容。

  2.5亿元是什么概念?当下最火的东方甄选直播间,平均每场直播销售额不过3000多万,而罗敏一场就达到了东方甄选一周的销售额。

  他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很简单:白送。

  你可能不知道,目前直播平台的销售数据统计是按原价计算的,而当晚罗敏在直播中送出了1500台iPhone手机,以及只卖一分钱的酸菜鱼,因此账面GMV看起来很高,但实际的销售额,可能只有五六十万。

  为了博得关注,罗敏当天还刷了至少1000个价值3000元的“嘉年华”礼物,还请了贾乃亮、傅首尔等明星出场,基本上每一笔都是不小的费用。甚至当天字节跳动都排了一个十几人的团队亲临现场,助阵罗敏直播。

  大家肯定都很疑惑:罗老板撒出去这么多钱,图什么啊?

  答案是为了给他的预制菜造势

  7月18日,罗敏直播的第二天,他召开了一场趣店预制菜发布会,介绍趣店预制菜未来三年的品牌创业伙伴战略规划。

  2022年初,趣店集团先后在厦门、武汉、深圳等十五个城市招兵买马,建立了十五家预制菜生产加工工厂,与多个头部农业企业展开合作,并组建了数百人的团队,阵势相当浩大。

  他还定了个目标:今年内,要开10000家预制菜线下门店。

  所以,那场豪掷亿元的“送钱直播”,只是罗敏在给趣店预制菜打广告罢了。事实证明,这个广告的效果确实不错,刚过一天,就有3000位粉丝联系罗敏,想加入他的预制菜计划。

  看到这番操作不得不感叹,趣店罗老板搞营销确实有一套。

  02

  预制菜是一门好生意吗?

  看到罗敏重金投入预制菜,肯定会有很多人好奇:这真的是一门好生意吗?

  的确,预制菜是这几年不可多得的“新风口”,其自身也有一定的优势。

  从需求上看,预制菜立足于餐饮赛道,而餐饮毫无疑问是一种刚需。近年来城市化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城市工薪阶层的壮大,由于“上班族”缺乏空余时间,再加上普遍不擅长做饭,为预制菜创造了广阔的市场需求。在很多消费者眼中,预制菜是一种“懒人福音”

  不只是C端,在B端预制菜也有强烈的需求。作为一种半成品,预制菜经过简单的加工就能端上餐桌,如果不仔细区分,很难看出是不是现炒的食物。因此这一特点决定了预制菜很适合用于外卖行业,用预制菜做外卖,既可以剩下用工成本、门店成本等大量支出,其标准化的菜式也利于品控,出菜速度又快,很多外卖老板对其爱不释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预制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