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在抖音直播预制菜:带货2亿 亏钱赚渠道转化

  3、招商的渠道变了

  趣店预制菜如果只是做抖音,既撑不起它的市值,也无法拓展它的生意边界。

  因为永远都只能在抖音卖卖而已,想要实现罗敏让预制菜走入千万家的梦想,抖音只是曝光的第一步。

  就在7月18日的今天,趣店预制菜品牌发布会上,罗敏公布更真实的目标。

  计划帮助100000用户创业开设线下预制菜门店,并且提供免息贷款。

  所以你看看,看似一场直播,其实一箭四雕。

  连最重要的招商环节都植入其中,当有几千万人看到趣店预制菜,又有四五百万人下单,后续的招商加盟速度会大大提升。

  就在今晚的罗老板直播间里,就有很多人开始咨询加盟开店了。

  而且作为代言人的贾乃亮,昨天在直播间也相当卖力。

  所以你看到的亏损,不一定是真亏损。

  03

  抖音希望看到更多的“趣店”

  这次趣店预制菜的直播规模上还是比较庞大的,无论是奖品、投流还是嘉宾,以及抖音的驻场服务团队。

  那这样的数据或者案例,也是抖音所期待的。

  其一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抖音电商支付的客户增加了,大家想想这么大力度的营销和补贴,对于许多从未在抖音下单付款的用户是一次机会。

  从添加地址、开通支付等等,没有一二百万也会有五六十万的新用户吧,这还不包括开通之后抢不到的。

  其二抖音希望丰富平台的价值,尤其是对于新老品牌来说,如何借助抖音出圈、获客。

  之前许多品牌会优先把天猫作为产品的交易和展示阵地,那抖音希望塑造交个朋友、新东方、趣店预制菜、鸿星尔克等品牌来告诉其他品牌,抖音电商也应该成为你们核心宣传、交易的主阵地之一。

  既能做品牌、又能做成交。

  所以可以预见,基于这种品牌营销的联动,未来在抖音上每个月都会有新的品牌出圈。

  04

  所有的技巧

  在资本面前一无是处

  如果你看了趣店预制菜的直播间,想要去分享他的玩法,这一切都是徒劳。

  因为这场直播和内容无关系,只要资本有关。

  怎么投流更划算,肯定有抖音官方的人来出方案,确保流量曝光最大化。

  而算不算RIO也是次要的,不管是0.3还是3都不是这场直播关注的。

  你去分析再多的技巧,都不如直接花钱,通透拉满来得直接。

  普通人算ROI,投产比是为了赚钱,而这次直播就是冲着亏钱来的。

  因为在这场直播上亏的钱,会把剩余的流量价值拓展到天猫、小程序、APP、线下加盟等其他渠道上。

  最重要的是资本层面,假如趣店这次在直播上投流3000万,那在资本上能拿到一个亿,或者在股市上能涨幅三四千万美金,那这一切也都是划算的。

  当然最后要说一句,罗敏这次营销算是成功的,但这仅仅是第一步。

  核心还是在于交付,用户虽然是以几分钱、几块钱抢的,但是趣店能不能以原价的品质和服务来满足消费者才是关键。

  比如快递配送问题,产品品质问题等等,如果出现了纠纷,不仅会产生负面的网络效应,最重要的是失去了再次促进成交的机会。

  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的,等村长收到货后,再来评价。

  来源:十里村 文/村长住在十里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预制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