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TikTok猛攻 直播电商海外开路

  其次,就娱乐化内容而言,正如卡点舞、对嘴型、特效、贴纸等在国内的爆火原因一样,这种创作门槛极低的视频制作,对任何地区的年轻人都同样适用。

  再者,推荐算法上,海外社交软件Facebook与Twitter也同样运用了推荐算法。但不同之处在于,Facebook与Twitter的算法逻辑,更多偏向于社交关系,而TikTok则继承了抖音的逻辑,采用个性化推荐,也就是你越喜欢什么,就越能看到什么。

  最后一点,TikTok的页面展示方式,也与海外的社交媒体有很大不同。前者采用满屏、上下刷新的观看方式,后者则是文字、图片、视频的混杂,从视觉观感而言,冲击力稍逊一筹。

  TikTok一骑绝尘的疯狂增长,甚至开始让海外的社交媒体们集体感到忌惮,比如其中反应最为激烈的社交媒体大哥Facebook。

  而有趣的是,就在前一段时间,Facebook悄悄在这个最让它眼红的竞争对手这里,注册了一个自己的账号。而更有趣的是,打开这个账号,没有一条内容,也没有任何关注账号,只有一个导向Google play的Facebook应用链接。短短数日,截止目前这个账号已经拥有了65.1万粉丝。

  这个有趣的故事,无非折射出TikTok巨大的影响力。

  03

  如何在TikTok上寻找商机?

  随着TikTok的影响力越变越大,许多跨境卖家、品牌、新消费等纷纷盯上了这片新的热土。

  去年对于中国的跨境卖家而言,是最为动荡的一年,因为刷单等问题,国内的跨境卖家被亚马逊大规模封号,商品下架处理,账号资金被冻结,中国的跨境电商进入了有史以来最黑暗的时刻。

  在这些惨遭亚马逊封杀的商家中,就有不小的一部分人,转战海外版抖音,在TikTok上继续直播带货。

  一位在TikTok上做跨境电商的主播证实了这一点“TikTok有快时尚巨头SHEIN和很多亚马逊去年封掉卖家。”在她看来,TikTok就是下一个抖音。

  对于一些国内的新消费品牌来说,TikTok、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也在它们的海外走红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以已经“卷”到国外的奶茶为例,在TikTok上分享、打卡新中式奶茶店,已经成为一种Chill的生活方式。

  一个是自家出海的社交媒体,一个是自家出海的消费品牌。站在自己的社交主场上,走出国门的品牌,得以在步步难行的海外市场,拥有了一个稳定、强大的靠山。在这种状况下,TikTok被赋予重任。

  然而,跨境电商要想在TikTok上寻找商机,就要对TikTok的发展逻辑有清晰的认识。

  张一鸣对海外市场的重视,人尽皆知。

  今年1月21日,一则“TikTok全球营销主管Nick Tran因策划虚假营销(“TikTok Kitchen”)被开除”的消息在外网不胫而走。

  对于这件事,张一鸣表现的非常重要重视,他认为“这些活动(虚假营销)既成为负面的、笑话的新闻伤害品牌,也给业务带来严重损害。”

  很明显,肤浅的噱头营销与张一鸣心中“以用户为中心,围绕业务,真诚自然对公众”的原则是背道而驰的。

  同样的道理,那些借助TikTok平台,在其上进行虚假营销的品牌,一样会被认为给TikTok带来伤害。

  可见,对于快速长成一个庞然大物的TikTok来说,面对时刻想要挑出其毛病的本土选手,以及虎视眈眈的国内出海选手,更加多了一份谨慎。而这份谨慎,当然是一件好事。

  诚然,TikTok是一座当之无愧的流量矿山,但如何开采矿山,如何掘得高明,还需要各路玩家们多多领悟。

  来源:电商报 文/李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