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电商倒下,推客站起来了:幸存于直播电商风口,从月赚一万到年入百万

  有的推客有数万个微信群,一面墙全是手机,连接数据线,通过电脑来操控。

  近日,小米有品有鱼、京东小程序东小店相继宣布将停止运营。此前的2021年10月,背靠淘宝的淘小铺也刚刚关停。

  除了会员制社交电商,这一广为人知的叫法,对于业内人士来说,上述平台亦被称之为私域导购App。活跃在这些App中,以推广商品链接为手段,以获取商品订单佣金为目的,并且在多级分销模式下为平台拉新的从业者,则被称为推客。

  2017年-2020年,社交电商成为互联网厂商追逐的风口,有品有鱼、花生日记、芬香等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靠平台自身或代理商的分销模式快速裂变。

  “传销”是这些平台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2020年,淘小铺首席运营商曾因涉嫌传销被查处。近两年,风口吹向直播电商,进一步挤压着社交电商的生存空间,依附于头部电商平台的东小店、淘小铺也渐次陨落。

  资深社交电商从业者黄京向时代财经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做过推客,一度晋升为推客导师,担任过京东联盟的招商团长,从业经历贯穿行业上下游,也见证了行业变迁。

  以下是他的自述:

  创业失败当推客,双11一天赚1万元

  我是一名80后北漂,最早在央企工作,2015年开启创业之路,开了一间生产、销售空气净化器的公司,一度有二三十名员工。

  由于搭建线下销售网络很困难,我选择了线上渠道。空气净化器领域的竞争激烈,传统电商平台的推广价格水涨船高,我们难以承受这么高的获客成本。再加上产品定位的问题,2018年,我的创业以失败告终。

  放弃创业之后,我没有找新工作,比较茫然,偶然注意到私域流量中蕴藏的商机。

  当时,我加入了一些微信“羊毛”群,每天收到大量的购物优惠信息,最开始只是买买买,后来就思考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主动发购物优惠信息,群友告诉我推广产品有佣金可拿。

  我也学着建群,告诉认识的人进群买东西有优惠,把他们拉进群,再在京粉app上筛选优惠商品信息,分享到群里。京粉app所有商品来自于京东,是京东的CPS(按销售付费)社交推广工具,2017年上线。

  在京粉app上,每个商品会标明佣金的具体数目和占销售额的比例,占比从1%到30%不等。只要有人点进我分享的链接并购买商品,我就能拿到相应佣金,购买者能得到京东的售后服务。

京粉App

京粉App

  做推客第一个月,我收入就将近5000元,随着微信群里人越来越多,我每个月的收入稳定在1万元。有时候在618和双11的节点,一天收入可以达到1万元以上。

  做推客的要点在于选品,发到微信群的商品要与群里的成员需求相匹配,比如群里都是一线城市的年轻人,推客就需要推广有品质的商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