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TikTok猛攻 直播电商海外开路

  01

  TikTok在海外疯狂吸金

  最近,一条网传路透社消息称“字节跳动2021年广告收入2800亿,超全国电视台总和”的消息,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波澜。

  很快,3月30日晚,字节跳动出面辟谣这是一条假消息。

  尽管消息为假,但任何谣言都有产生的基础。而这则谣言的产生,正是建立在字节跳动强大的吸金能力之上。

  据《科创板日报》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处获悉,2021年字节跳动全年收入实现增长,而这份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电商业务和海外TikTok的快速发展。

  在国内,抖音电商业务保持了持续增长,在国际上,“海外版抖音”TikTok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字节孵化出的又一只巨大吸金兽。据悉,广告收入作为TikTok最主要的收入来源,目前已经实现了300%的年复合增长率。

  去年11月初,字节跳动宣布,其国内广告收入停止增长,尤其是被称作“流量发动机”的抖音广告收入增长,也陷入停滞状态,今日头条甚至处于亏损边缘。在国内广告收入放缓的背景下,TikTok的表现被反衬得更为亮眼。

  不仅如此,根据网络安全公司Cloudfare的2021年全球流量报告显示,TikTok在2021年取代谷歌,成为去年全球访问量最高的网络平台。要知道这个位置,在TikTok之前,谷歌已经稳稳地坐了十五年。

图片

  而这恰恰证明着人们检索信息的方式,已经发生了改变。相比于权威内容,人们开始倾向于UGC内容,即用户原创内容,而这正是与以提倡个性化为主要特点的Web2.0概念相契合的。

  一个以短视频为信息流的社交平台,打败了全世界最大的搜索引擎,已经足够魔幻,而这个胜利者又不是Facebook、Youtube、亚马逊等拥有深厚海外用户基础的本土大平台,这样的地位反转,尽管在统计方式上不够严谨,但已足够让人感到十分意外。

  不仅如此,去年9月,TikTok宣布其月活跃用户突破了10亿。而从其此前公布的一组招商数据中,能看到一些更为震撼的事实,在TikTok上,18-24岁的年轻用户平均每天观看TikTok视频超过233个,25-34岁的年轻女性平均每天会在TikTok上冲浪超过1个小时。

  巨大的流量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据统计TikTok的广告已经触及了全球17.9%的18岁以上互联网使用者。

  在《纽约时报》的报道中,TikTok更是被形容为广告商眼中一尊“营销的圣杯”。

  过去一年,全球用户在TikTok上消费了23亿美元,同比增长77%,这一数据意味着,TikTok驱使用户消费的本领,已超过了YouTube和Tinder,跃居首位。

  02

  TikTok为什么能吸引海外年轻人?

  在海外,TikTok的受欢迎程度已经可以和YouTube、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等量齐观,甚至更加受到欢迎。

  其实与抖音在国内的走红相似,TikTok在海外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也主要是通过时长限制、娱乐化内容、以用户个性化需求为核心的推荐算法,以及单列信息流的视频展现形式,让人不知不觉的沉浸其中。

  首先,就时长限制来说,海外主流视频软件YouTube一个视频的时长,基本在5分钟左右,而TikTok在2017年刚推出时,就设计成了上限15秒的超短视频,即使后来经过几次调整,时长也只有3分钟。更短的时间,意味着可以抢占人们更多的碎片化时间,以及观看的密度。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