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的互联网启示录

  抛弃新零售的偏差的定位,真正把新零售的发展演变成为一个全新的物种,或许才能把新零售的发展真正带入到互联网之外的新天地里。

  当新零售不再是概念来吸引流量和带货的时候,它的发展或许才能真正步入正规,所谓的新零售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颠覆,而非仅仅只是承继。

  当不断有新的玩家加入到新零售的战局当中,我们看到的是新零售距离最初那个美好的样子越来越远。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新零售依然已经沦为一种概念,这显然并不是那些对新零售寄予厚望的人们真正期望的。

  对于互联网落幕深感焦虑的人们自然期望新零售可以为他们带来新希望,因此,找到新零售的根本,或许才是新零售跳出互联网怪圈的关键所在。

  2

  变局开启,

  新零售如何跳出概念的陷阱?

  当一个行业越来越多地充斥着本来不属于这个行业物种的时候,行业本身的变局便已经开启。新零售同样如此。

  当新零售被本来不属于新零售的物种充斥着的时候,所谓的新零售或许距离本身的奥义越来越远。

  那么,当新零售逐渐被毫无意义的概念所充斥的时候,如何才能跳出概念的陷阱呢?

  新零售的本质奥义在于改变,改变才是跳出概念的关键所在。

  新零售之所以会引起人们如此巨大的兴趣,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新零售朝着电商的死潭里投入了一块石子,这块石子给原本死气沉沉的电商行业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

  因此,新零售的关键在于能够给行业、给用户带来改变,如果缺少了这些改变,所谓的新零售或许和电商并没有任何差别。

  从这个逻辑上来看,新零售跳出概念陷阱的关键在于我们要能够给被电商统治的主流的消费体系带来一些新的改变,只有这些改变才能重新激活已经死气沉沉的电商市场。

  如果我们寻找新零售突破概念的方式和方法,那么,真正能够给行业的发展带来实质性的改变,或许才是最需要的。

  无论是在体验上、产品供应上还是在服务上,只有真正能够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改变,才能真正告别概念的陷阱,真正将新零售的发展带入到一个与电商与众不同的发展阶段里。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真真切切的改变远比虚假、炫目的概念来得直接,更加能够说服市场,更加能够让用户买单。

  技术而非概念才是新零售的内在驱动力,终结概念的关键在于技术的苏醒。

  当下的新零售市场被概念以及由概念所引爆的资本狂潮所蒙蔽,技术的魅力始终没有被激发出来。

  一味地用概念去迎合资本,去吸引流量,最终让新零售逐渐丧失最原始的驱动力,于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新零售项目开始陷入到了概念的陷阱之中。

  当新零售因为概念的层出不穷而变得步履蹒跚的时候,我们或许应该将目光聚焦在技术上,以技术的力量来唤醒原本属于新零售的那些最根本的东西,从而让新零售跳出概念的虚假怪圈,真正进入到属于自己的轨道里。

  对标巨头们对于新零售的布局,我们可以非常明确地感受到这一趋势,无论是阿里、腾讯还是亚马逊,他们几乎都在用同样的方式为我们诠释着技术的驱动力在新零售发展过程当中的独特作用。

  我们在寻找跳出新零售概念的陷阱的时候,或许更加应该知道新技术本身蕴藏着的丰沛的动能,对于业已日薄西山的互联网技术来讲,以新技术的方式来寻找打开新零售新世界大门的方式,或许才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方面。

  终结新零售沦为概念的关键在于要激活技术的活力,实现技术的苏醒,从而将新零售的发展带入到一个以新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全新时代。

  回归行业本身,跳出概念和模式主导的发展模式,让新零售成为赋能行业变革的新动力。

  回顾互联网式的商业模式之所以会遭遇发展困境的原因在于,缺少与行业紧密的联系,仅仅只是对后端的销售缓解来进行改变。

  这种无法深度参与到行业实际运作过程的方式并不能够带来行业的真实改变,改变的仅仅只是人与商品产生联系的渠道。

  当新零售被赋予渠道的内涵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会出现各种天花乱坠的概念,因为只有这些概念才能真正不断吸引用户流量,不断来实现销售的目的。

  这显然并不是新零售的全部,若想跳出这个怪圈,必然需要新零售真正回归到行业本身,通过将新零售与行业进行深度的融合和联系,寻找新零售与行业之间更多的结合机会。

  让新零售不再充当渠道的角色,而是看成是传统行业改变自身体系和运作逻辑的方式,正在让新零售的发展变成一个深度参与到行业本身的存在。

  让新零售成为改变传统行业的新动力,而不是仅仅只是停留在销售渠道和消费方式的改变,或许才是新零售跳出当下的发展怪圈的关键所在。

  由此,新零售的作用才能不仅仅只是卖货,更多地是在改变行业本身。

  当各色各样的玩家不断加入到新零售的赛道里,拥挤依然成为常态。

  在这个大背景下,那些投机取巧的人们便开始以各种各样的新奇独特的概念来博眼球、秀下限,这显然不是新零售的本质奥义。

  于是,我们看到新零售行业的洗牌开始成为一种必然,这时,我们要做的或许要真正做那些与互联网模式不同的东西,才能让新零售真正能够成为新零售,而不是仅仅只是互联网的变种。

  来源: 微信公众号:辉常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