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超级物种上海首店关闭 新零售开始“挤泡沫”?

  在经历了几年“舍命狂奔”后,目前,包括超级物种、盒马在内的新零售已进入到优化阶段,即由过去的规模扩张向单店盈利倾斜。

  两年前,永辉云创旗下新零售业态超级物种在上海五角场万达开出了首店,开业前几天,这家门店一度被“挤爆”。然而,这一象征着超级物种挺进上海的门店已和大家说“再见”。

  近日,永辉云创方面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上海区超级物种五角场万达店已于近日关闭,并称这属于基于业务和物业条件考虑的正常营运调整。

  因为对标盒马,此前,永辉云创旗下这一新零售业态备受关注。早在今年5月份,就有消息称,在超级物种内部,包括区总、店长以及各大工坊合伙人在内的一些重要岗位收到了“最后通牒”:再不盈利,就要下课。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官方承认。

  联商网高级顾问团成员王国平表示,超级物种在经营上过于乐观,一度想同盒马拼速度,导致很多方面并没考虑清楚。“未来还会有门店调整,接下来将是扩张与盈利并行的节奏”。

  经营两年即关店

  走过上海中环路,沿着国宾路继续往西北方向前进一百多米,就是超级物种的前述门店。这里靠近地铁10号线,旁边还有多个购物中心,并不缺乏客流。

  7月5日,在附近兜转了数分钟后,《国际金融报》记者终于找到了这家门店。一幅某火锅品牌即将开业的招牌显示着这一门店已经找到入驻的新商户,目前,接手物业的新商家正处于装修状态,超级物种的痕迹已经几乎被抹去,一面蓝色的玻璃幕墙上仅剩下这四个字的淡淡影子。

  公开资料显示,超级物种五角场万达店位于商场首层,跨上下两层,总面积约700平方米。店内涵盖了生活果坊、麦子工坊、咏悦汇、波龙工坊、鲑鱼工坊、盒牛工坊、沙拉工坊以及花坊等。据悉,该门店为24小时营业。

  有附近上班的白领告诉记者,开业初期,这一超级物种门店一度人头攒动。“当时很多美食号都有推这家店,我也来尝试过,品种很多,尤其海鲜,可以说是主打。不过,它的品种没有盒马多。没想到还不到两年就关了,现在的新零售果真竞争非常激烈。”该白领直言。

  一名上海本地的零售业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超级物种这一具备特别意义的上海首店关闭或和其选址有关。“这个位置不在主流通道上,尽管靠近地铁,但也说不上很近。五角场这边的客流虽说很大,但是日常真正进入这家门店消费的客流可能没有他们之前构想得多。”

  根据永辉云创给到记者的说法,此次上海五角场万达店的关闭属于正常的营运调整。“超级物种一直在进行经营上的迭代和进化,以精细化的运营和高效率的供应链不断打磨业态模式”。不过,对于超级物种具体如何进行迭代和进化,其并未给到详细的信息。

  永辉云创方面还表示,在2019年上半年,超级物种新开门店十余家,拓展福州、深圳等机场新场景的门店。接下来,超级物种仍将围绕用户需求进行新店布局规划。

  调整或将继续

  2015年6月,永辉超市旗下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自此,永辉超市的门店业态也随之分为“云超”板块和“云创”板块。云超主要包括红标店、绿标店,而云创则包含了永辉超市的新业态——“永辉生活”、“超级物种”以及永辉生活APP。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