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超级物种关店 新零售怎么了

  今年五月,盒马鲜生迎来了首次关店;

  永辉旗下的超级物种,也步了后尘;

  7月4日,根据新闻报道永辉超市旗下的超级物种关闭了其在上海五角场的万达门店;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超级物种自2017年1月开建以来的首次关店。

  传递的信号自然不言而喻。

  关于超级物种关店的原因,运营方永辉云创表示:“门店的变化基于是基于业务和物业条件的考虑之后的正常调整,不存在不盈利就关店的说法。”然而,这一说法并不能让市场和消费者信服。

  诞生于2016年的生鲜新物种超市这种业态,过去几年资本的关怀和庇佑之下,可谓是一路狂奔。然而到了2019年上半年,个类生鲜新物种超市开始出现颓势,即使背后有阿里,腾讯,美团等巨头的撑腰似乎也难过盈利大关。除了行业的领头羊“盒马鲜生”,美团的小象生鲜,京东的7-fresh以及永辉旗下的超级物种,纷纷开始放慢了开店的速度。

  曾经集体狂奔的新零售,现在都处在一个新的十字路口。

  一:超级物种,为什么关店?

  了解的朋友都知道,超级物种是永辉超市旗下永辉云创的一个孵化的业态。属于新零售业态之一,其定位于优质的生鲜食材+餐饮体验,对标的盒马生鲜

  曾经的超级物种可谓是风光无限,在腾讯的扶持和庇佑之下超级物种迎来了全国性的扩张。截至目前,超级物种在全国有80余家;尽管速度和数量比不上盒马鲜生,然而门店的数量却在逐步攀升。

  虽然表面上来看,超级市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但是关注新零售的朋友都知道,2018年底永辉超市曾发布公告称:永辉以近4亿的价格转让永辉云创20%股权给创始人,同时将永辉云创剥离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其传递的信号显而易见。

  一家公司能被上上市母公司所剥离,一定是业绩不怎么样。数据显示,永辉云创三年累计超亏损超10亿元;理由就很明晰了。

  尽管超级物种方面称此为正常运营调整,其实很明显就是亏损太大

  二:超级物种的挑战

  今年以来,不只是超级物种;包括小象生鲜和盒马鲜生以及7-fresh,相继关闭了部分门店。据统计,小象关闭了其在江苏常州的三家门店,只保留在北京的两家;而盒马先生在5月份也关闭了苏州昆山吾悦广场的门店;到了7月初,超级物种也关店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超级物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