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唯品会的克制:从擅长到极致

  3

  死磕特卖:

  将专业的事儿做到极致

  除了只做专家生意的克制,吃透零售本质的决心,只要用过唯品会的用户都知道,这个平台还有一股死磕“特卖”模式的执着。

  从2017年6月开始,唯品会的品牌定位从“家专门做特卖的网站”升级为“全球精选,正品特卖”,新定位背后的逻辑是死磕“正品、低价、好货”特卖模式的故事。

  为什么一定要用“特卖”模式销售好货?

  最简单的原因是,这是一个三方赋能,一石三鸟的好事儿。

  通过特卖,唯品会在上游改造供应链,提供连贯的商品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帮助品牌找到传统模式外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唯品会上线了多个以特卖为中心的王牌栏目,比如唯品快抢,是大特卖体系中的单品特卖流量担当;而最后疯抢,听起来似乎更疯狂,发挥品牌超高的性价比,99%的品牌是3折封顶。

  这些不断翻新的玩法,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让唯品会保持了高活跃率和复购率,在下游为用户提供高价值商品,满足他们对品牌和品质的需求。

  最重要的是,对唯品会自身来说: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性价比的时代,特卖能显示出很强的抗周期性,因为消费者对“好货不贵”核心诉求永远不会变。

  结语:

  过去十年,无数垂直电商死在了盲目的品类扩张上;只有唯品会抵制住了品类扩张的诱惑,守住了自己的护城河:

  回归到零售电商的本质,去深耕服饰穿戴品类,所谓专家生意,就是做“透”这份工作。

  作为深度折扣专家,唯品会专注特卖领域已经11年,对于用户,他提供了高性价比和高品质的好货,拉动中国的消费升级;对于商家,唯品会是为品牌提供差异化平台的主阵地。

  在电商下半场,再也没有躺赢。

  谁能把擅长做到极致,

  谁就更有机会胜出。

  (来源:金错刀 张一弛)

3页 上一页 [1] [2] [3]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