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唯品会的克制:从擅长到极致

  2

  回归本质:

  以“人货场”为中心的零售生态进阶

  唯品会很清楚,零售行业“人货场”的本质,并不会因为技术或者其它因素的改变而改变。

  所以,在确定了聚焦服饰穿戴品类之后,唯品会要考虑的是如何真正打通“人货场”的次元壁,让用户买到真正低价但高品质的商品。

  第一步:上游与品牌建立起强供应链的供货体系

  在供给端,唯品会开始深入到产业链上游,为品牌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对品牌来说,唯品会做的不单单是单纯的流量分发,而是升级到更多的关注与品牌的协同增长,为品牌提供清晰的差异化定位,帮助这些品牌找到传统模式之外的第二条增长曲线。而对唯品会来说,无疑加强了与品牌间的信任,获得了超强的供应链的供货体系。

  第二步:通过专业买手团队深入挖掘款式,确保货品的质量

  搞定供应链之后,唯品会“买手制”搞定了选品。

  用在很长时间内,唯品会是唯一一家以买手遴选品牌来管理供应链的国内电商,这意味着唯品会的选品不是自嗨,而是很清楚用户想要什么。

  唯品会在10余个国家和地区组建买手团队,有1700余名买手,其中海外团队里95%以上为资深外籍买手,买手们大多在国外知名零售百货或品牌有过工作经验。

  这些买手团队,被拆分为女装、男装、箱包,以及现在延伸至与消费者相关的其他品类,如美妆、唯品国际、母婴等十几个专业工作组,从目标品牌商的货源中搜索商品,选中“尖货”。

  截止到2019年Q1,唯品会超级VIP人数达320万,这个数字背后离不开唯品会强大的选品能力。

  第三步:与大牌深度合作、买断等实现绝对价格优势

  有了用户想要的商品还远远不够,接下来要搞定的是“用户想要的价格”,唯品会死磕性价比的方式是:买断。

  比如,通过与国内外一线大牌深度合作、买断等方式,获取独家低价正品货源,来用深度折扣吸引用户。

  当前的服饰市场广泛存在库存压力,为唯品会在服饰穿戴品类的继续开拓带来机遇。唯品会借力服装行业的去库存周期,以低廉的货源成本、充足的供货资源从价格与品质深度把关货品,契合消费者对性价比与质价比的追求,让服饰穿戴作为核心品类在唯品会真正做到好货不贵。

  可以说,唯品会之所以能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不惧全品类电商巨头,这其实就归功于它真正吃透了零售电商的本质,找准了零售发展的正确姿态。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