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唯品会第一季度净利润8.7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64.7%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5月24日报道,唯品会5月23日凌晨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唯品会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723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同比增长64.7%;毛利润44亿元人民币(约合6.491亿美元),同比增长8.7%。财报显示,唯品会2019年Q1净营收213亿元人民币(约合32亿美元),同比增长7.3%。继上季度首次披露GMV数据,此次唯品会财报公布的第一季度GMV达338亿元人民币。

  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723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同比增长64.7%;毛利润44亿元人民币(约合6.491亿美元),同比增长8.7%。唯品会聚焦品牌特卖以来,盈利能力不断走强,不仅保持了连续26个季度盈利,毛利润、净利润增速也同样得到扭转,财报基本面数据呈现趋势性向好。

  财报还显示,一季度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165亿,相比去年同期的9020万单同比增长29%。总活跃用户数达2970万人,同比增长14%。截至2019年3月31日,唯品会超级VIP会员数量已达320万。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本季度活跃客户总数同比增长14%,这是现有客户忠诚度提高和新客户数量加速增长的结果,公司通过专注于折扣零售渠道和成功执行营销策略,取得了这些坚实的成果。今后,将继续扩大折扣服装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的领先地位。”

  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则进一步表示:“一季度公司取得的强劲财务业绩,得益于良好的营收增长和净利润的同比提高。由于对服装类别的重视、低利润产品向市场平台的转变以及对折扣零售模式的关注,唯品会盈利能力开始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服饰穿戴品类继续加注对GMV的贡献,占比超50%,同比增长16%。这一转向主要归因于唯品会对服饰穿戴核心品类的专注。本季度,唯品会对标品占比进行了调整,将部分标品从自营转移到第三方平台,此举不仅有效提高了盈利能力,同时能优化品类结构,构建更为健康的业务生态,以谋求长远稳健发展。

  另外,今年2月,德勤发布了《2019全球零售力量》报告,评选出全球零售商250强,中国有14家零售企业上榜,唯品会在进入榜单百强的同时,也在全球50大增长最快零售商排名中位居第二。

  以下是唯品会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简图: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