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字号”还能依靠多久?上半年业绩爆冷后,广誉远这样回复监管函……

  今年上半年,广誉远搭上“片仔癀”和“白酒股”的顺风车,股价顺势上涨。实控人变更消息一出,其股价又开启一轮迅猛升势。但与此同时,广誉远营业收入下滑,引来上交所关注。

  10月10日,广誉远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

  10月11日,广誉远盘中涨幅达5%,最终报收29.01元/股,涨幅为0.87%。

  收到上交所监管函

  7月2日,广誉远就半年报中信息披露问题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

  其中,上交所要求广誉远对2016年-2021年上半年主要产品价格、产销量及变动情况;以及上述期间内公司老厂及新厂产能和产能利用率情况;并结合上述情况及公司经销模式、销售推广形式、信用政策等进一步说明公司近年来营业收入大幅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等16个问题进行补充披露回复。

  广誉远在回复中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主要系宏观经济加速下行、医保控费和招标价格、应收账款管控等问题影响较大。

  此外,上交所还对广誉远是否可能出现年末大额计提坏账的风险以及销售费用与营业收入变动方向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要求做出回复与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25日,广誉远还因2020年年报的相关问题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其中上交所要求广誉远就2020年经营情况、业绩下滑以及财务数据等问题进行回复。广誉远曾两次发布延期回复公告,直至6月11日,才发布了回复公告。

  “老字号”怎么了?

  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誉远)始创于明嘉靖二十年(公元1541年),距今已有480年的历史。其主营业务为精品中药、传统中药及养生酒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有OTC类产品,处方药和保健品。拥有丰富的产品服务群,有丸剂、胶囊剂、酒剂、片剂、颗粒剂、散剂、口服液、煎膏剂共八个剂型。龟龄集是国内目前为止存世最完整的复方升炼技术的活标本,被誉为“中医药的活化石”,它与定坤丹均为国家保密品种。资料显示,其“龟龄集”、“定坤丹”及“安宫牛黄丸”均已先后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牛黄清心丸则入选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1年上半年广誉远同比由盈转亏。数据显示,上半年其营收为3.75亿元,同比下降13.22%;归股净利润仅为-4808.39万元,同比下降210.69%;扣非净利润为-6486.26万元,同比下降340.88%。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亏损是在广誉远2013年年报亏损后,首次在中报中出现业绩亏损。

  对于亏损原因,广誉远表示,主要受外部因素和自身经营管理提升不足,以及营业收入持续下滑,持续加大市场终端投入的综合影响。其中,广誉远销量占比较高的产品为补益类,而非紧急非必备药品,消费需求下降未得到根本扭转,综合使得销售收入下滑明显;同时,生产领用主要原材料牛黄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而产量减少,分摊的固定费用增加,使得成本上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广誉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