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居乐:业绩波动大 收入增速或持续放缓

  雅居乐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经过28年的发展,雅居乐已形成地产、雅生活、环保、卓雅教育、雅城科创、房管、资本投资和商业管理八大产业集团并行运营的格局。截止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规模超过人民币2700亿元,业务覆盖国内外200多个城市,员工人数超过38000人。雅居乐位于此次“2020新浪财经上市房企价值榜TOP50”榜单的第41位,其中公司在综合规模方面表现中等,千亿规模已成头部房企的门槛;运营周转方面表现相对靠后,位列38位;而盈利能力方面在TOP50中表现中下游,位列30位;且雅居乐的财务表现较为靠后,较高的融资成本与短期偿债压力拉低公司整体的财务稳健性。

  综合规模:增速明显放缓

  据克而瑞及公司公告数据,雅居乐在2019年的拿地金额、销售金额、土储货值分别为472、1179.7、5255亿元,在TOP50房企中分别位列第28、25、28位,头部效应不算明显,处在中游水平。雅居乐销售额在2018年突破千亿规模,但仅两年销售增速明显放缓,鉴于当前行业体量已达到顶部区域且调控政策将持续,公司销售增速放缓或将成为未来趋势。

  雅居乐拿地节奏把握的较好,近几年的拿地面积保持较为合理的增速,且拿地面积稍高于销售面积,整体的土地储备池子大致保持稳定增长,因此公司的土地储备面积较为充裕。由于房地产从预售到结算确认收入通常有2年左右的时间差,因此,多数房企2018年的业绩收入反应的是前两年的销售情况,雅居乐营收为603.18亿元,同比增速达到7.17%,在此前几年行业大牛市的背景下,这一转结营收的增速表现较差。值得注意的是,雅居乐近四年的营收增速均未能超过双位数,且利润增速波动颇大。

  截止2019年末,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达2732.32亿元、653.36亿元,净资产规模在所有TOP50房企中仅位列第20位。

  运营周转:缓慢增长或成常态

  雅居乐2019年拿地金额为472亿元,拿地面积为1090万㎡,同比增长13.39%,相较于销售面积而言,拿地力度保持稳定。拿地均价约为4334元/平米,较上年的4076元/平米略有上涨。雅居乐全年销售面积为891.1万㎡,销售金额为1179.7亿元,同比增长15%,这一增速在TOP50名单中较为靠后,这在很大程度上拉低了雅居乐在这一领域的得分情况,全年销售均价与拿地均价之比为3.06。总体看,全年的拿地面高于销售面积,整体土地储备平稳增长。

  结算储备倍数是评估一家房企未来业绩保障实力的系数,主要包括土储货值及已售未结算的存货。雅居乐收入储备倍数为9.27(参照的是2019年收入),低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而公司该数值2018年为9.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雅居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