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居乐再触“红线”:南京项目“无证施工”被叫停

  短期借款420亿。

  近日,据澎湃新闻报道,有网友爆料称,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区滨江大道绿水湾公园附近的雅居乐南京浦口G33项目正施工打桩,但似乎没有公示许可证信息,涉嫌无证施工。

  据报道,该项目为建筑面积100万方(地上72万方)的城市综合体,包含住宅、写字楼、酒店、商业街和中央公园等,目前该项目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因违规打桩28根,已被当地相关部门责令停工。

  对此,雅居乐策划经理表示:“打桩主要是地块的试桩,在建的售楼处是有临时规划许可证的。这个项目属于南京市重点关注的项目,疫情影响下,整个市场环境经济不好,我们的复产复工都是跟着政府节奏走的。”

  但南京浦口区规划局和行政审批局均表示,G33地块项目未拿到建设规划许可证。当地城建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在4月3日现场核查中发现G33项目一共打桩45根,12根因参数不够报废,5根为试桩范围内的,28根为超范围违规。“当时我们认定它超打部分违规,已下发停工通知书,基本上认定其违规施工,在办完相关施工规划后即可立案查处。现在基本上每周都去巡查一次,如再有违规情况,我们肯定会加重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7月3日,南京珂聚商业咨询有限公司(雅居乐子公司)以底价37.5亿摘得江浦G33地块,出让地块面积233257.02㎡,楼面地价5341元/㎡。2019年9月25日,该项目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19年12月17日,该项目取得临时售楼处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目前,未查询到该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丽林律师对时间财经表示,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辖权的发证机关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3万元以下罚款。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也对时间财经表示,由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前置文件包括但不限于建设工程许可证,故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没有取得的情况下,也不应当有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但开发商需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方可进场施工,所以雅居乐不能进场施工。此外,该行为还违反了《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除限期改正外,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平台显示,南京珂聚商业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南京珂聚”)原为咨询服务公司,2019年7月因其取得南京市浦口区NO.2019G33号地块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经营范围变更为地产链条相关租赁、物业、建材等。同时,南京珂聚已更名为南京奇雅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奇雅”)。2019年12月,南京奇雅注册资本2086.67%至65.6亿元,法人代表为樊红雷。据雅居乐2019年财报,南京奇雅置业有限公司为雅居乐集团合营企业。

图源:天眼查

  成立于1992年的雅居乐集团下设地产、商管、房管、环保等多个子公司,其中雅居乐房管集团成立于2018年4月,截至2019年底,雅居乐房管已在全国各地落子15个项目、货值达600亿元。据官网信息显示,雅居乐房管在建南京百万方城市综合体名为雅居乐汇港城,项目货值160亿元。

  针对违规施工等情况,时间财经致电雅居乐集团和雅居乐房管公司,截至发稿,均未获回复;雅居乐南京分公司则表示需进一步核实,核实之后再给与答复。截至发稿,时间财经未获回复。

  200亿小镇被调查

  近一年来,雅居乐有多处项目涉及违规。2019年12月30日,在自然资源部通报的31个典型违法违规案件中,就包括雅居乐在云南的西双林语项目。

  通报信息显示,云南省西双版纳州雅居乐旅游置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西双林语项目,2011年起,雅居乐旅游置业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景洪市嘎洒镇40.67公顷(610.01亩)土地建设西双林语项目,形成售楼部、人工湖、景观绿化等,其中耕地24.11公顷(361.65亩)。目前,景洪市自然资源局对1.54公顷(23.1亩)土地立案查处。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雅居乐地产正式进入云南,先后在西双版纳、德宏瑞丽和保山腾冲签下三个旅游项目,总投资额550亿元,其中,位于西双版纳的西双林总占地超2万亩,项目总投资逾200亿。

  这是雅居乐在云南第二次违法占地、触碰耕地“红线”。2014年,雅居乐腾冲项目因在云南曲石生态旅游度假小镇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违规占地792.8亩(耕地585.6亩),被国家发改委和国土资源部等通报。而据公开报道,在云南项目中,雅居乐此前为低价拿地涉及对当地政府进行利益输送,一度让公司实控人陈卓林及执行董事黄奉潮被调查。为此,雅居乐实控人陈卓林被监视居住近三个月。

  去年10月,雅居乐房管旗下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的楼盘雅居乐御宾府被举报存在“两证全无却施工”。据扬子晚报2019年10月报道,雅居乐御宾府于2019年7月开工,售楼处已完工开放,彼时在建叠墅部分。但全椒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雅居乐在2019年才拿到雅居乐御宾府项目地块,“目前没有领取到项目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雅居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