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居乐债务杠杆存隐忧 接连被两大机构下调为评级

  在地产界曾被称为华南五虎之一的雅居乐本月接连被两大国际评级公司调整为评级展望负面,评级报告都直指一个问题:杠杆率。

  穆迪称,展望调整为负面反映了雅居乐为业务扩张而增加债务,导致其信用指标趋弱。标普则认为,由于收入增长缓慢以及房地产开发领域内外积极投资,雅居乐在未来6至12个月的去杠杆化努力可能不会有实质性改善。

  评级展望接连被调整为负面

  4月3日,穆迪公告称,已将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与此同时,穆迪维持雅居乐公司家族评级为“Ba2”,债券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为“Ba3”。

  4月9日,标普全球也将其对雅居乐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同时,维持对雅居乐公司的“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对公司高级无担保票据的“BB”长期发行信用评级。

  穆迪高级副总裁曾启贤称:“展望调整为负面反映了雅居乐为业务扩张而增加债务,导致其信用指标趋弱。虽然我们预计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的信用指标将逐渐改善,但仍会处于Ba2公司家族评级的较弱水平。”

  从雅居乐披露的财报来看,该公司的总负债连年攀升,从2015年的753.18亿元上升至2019年的2078.95亿元,其中,同期流动负债则从505.31亿元上升至1476.68亿元。其资产负债率则出现波动上升趋势,从2015年的64.2%上升至2019年的76.09%,而同期净负债率则从78%上升至97%。

  从“货币资金/短期债务”这一指标来看,雅居乐的短期偿债能力令人担忧,近三年雅居乐这一指标分别为0.23、0.30、0.23。这也就意味着每1亿元的短期债务,公司账上对应只有2000多万元现金。

  两大评级公司均预计,雅居乐的债务杠杆率仍将上升。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雅居乐以收入/调整后债务比率衡量的债务杠杆率将从2019年的51.2%升至60%左右,同期EBIT/利息比率将从2.3倍升至3.0倍。标普则认为,该公司的去杠杆努力可能比预期的要弱,因此其杠杆率在未来6至12个月内不会大幅改善。

  雅居乐后续将如何优化自身杠杆率?中新经纬客户端就此向雅居乐投资者关系邮箱致函,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永续债规模连年上升

  作为早年在港上市的地产企业,雅居乐与境外资本市场打交道经验丰富,因而相比同行企业,雅居乐拥有更为顺畅的境外债务和银行市场融资渠道。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雅居乐发行永续债规模大幅上升。2017-2019年,雅居乐的永续债规模分别为55.29亿元、83.35亿元、135.67亿元。

  根据2019年年报,雅居乐在2019年共计发行了14亿美元的优先永续资本证券。据统计,这一数字相当于当年国内所有房企发行美元债永续规模的1/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雅居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