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居乐集团两难:海南区域收入腰斩 400亿短债压顶

  海南市场收入腰斩,成为雅居乐集团2019年毛利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自2017年以来,海南市场受当地一系列房地产调控影响,曾经的公司收入顶梁柱,暂时是靠不住了。

  更棘手的是,公司短期债务早已压顶。按照公司披露的现有资金量,尚不能覆盖400多亿元短期债务。及时偿债、摆脱对海南市场的依赖,是公司亟待解决的难题。

  超400亿短债压顶

  2019年,雅居乐集团(03383.HK)再次冲破千亿销售规模,实现销售额1179.7亿元,营业收入602.39亿元,归母净利润75.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9%、7.29%和5.43%。

  即便业绩向好,这家曾经的“华南五虎”之一,仍然要面临资金链紧绷的局面。

  按照公司年报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末,公司在手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35.51亿元,在1年内需要偿还的短期借款为422.97亿元,尚不能完全覆盖短期债务状况。

  早在2018年,公司资金紧缺的状况就已经发出危险信号:当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57.76亿元,勉强覆盖短期借款353.33亿元。

  在手资金严重不足,短期债务高企,已让公司火烧眉毛。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2019年末,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金额同比下降6.22%,同期,短期债务却增加69.64亿元,相当于增长19.71%。

  从债务结构来看,公司几乎用尽了资本市场或其他融资渠道和方式,对银行借款、优先票据和公司债券等各种融资渠道都不放过。

  截至2019年底,公司总借款966.70亿元,其中银行借款及其他借款678.62亿元。

  这也给公司带来较高利息支出,在公司的利息开支中,银行借款、银团贷款以及其他借款一项须支付的融资成本较大。2019年,仅这一项利息支出高达49.66亿元,同比增加13.94亿元,相当于增长39.03%。

  位居利息支出第二的是优先票据利息支出合计12.44亿元,同比增长114.85%。

  不过,经过公司利息资本化处理后,公司总利息开支仅25.30亿元,同比下降7.80%。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底,公司负债总额2078.95亿元,同比增长18.5%。最近几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呈现上升趋势,从2016年的66.5%增至2019年的76.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雅居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