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宁波东力双主业战略受挫 货币资金锐减流动性承压

  实控人夫妇已套现3亿

  并购踩雷让宁波东力陷入困境,也对宋济隆、许丽萍夫妇提出挑战。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偿债能力严重不足。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97.76%,利息保障倍数-1904.37%。公司流动资产77.91亿元,而流动负债为80.26亿元。公司货币资金11.74亿元,较年初锐减了31.16亿元,而公司短期借款30.90亿元,存在近20亿元的偿债缺口。

  同时,公司因信披违规正面临索赔。而这,也将是一笔不菲的支出。

  此外,公司应收账款偏高,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为42.26亿元,占公司流动资产54.24%,占总资产的48.32%。

  流动性告急,公司经营也面临困境。此前,公司试图借助并购实现双主业,如今,如何收拾标的公司这一乱摊子,公司未来如何定位,都成难题。

  在一投行人士看来,宁波东力的未来走向,最有可能是卖壳,通过资产置换等途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不过,虽然目前公司市值不到17亿,但巨额资产和负债都需要清理。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5年A股牛市之时,公司实控人宋济隆、许丽萍夫妇完成了一轮减持,合计套现3.1亿元。随后,在大多数是大股东响应号召增持之时,宋济隆夫妇并未进行大幅增持。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魏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宁波东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