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并表未满一年曝合同诈骗案 宁波东力显并购后遗症

  迷雾仍在宁波东力(002164.SZ)周身环绕。

  受子公司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下称“年富供应链”)涉嫌“合同诈骗”一案影响,7月13日宁波东力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称,公司今年上半年将亏损0-8000万元,而此前预告将盈利1.1亿-1.4亿元,利润被大幅向下修正。

  从7月4日宁波东力方面回复监管函来看,目前年富供应链2017年度8-12月营收已占公司合并报表的94.2%;而2018年一季度该数字更是上升到97.16%。虽然目前上市公司体内资产主要为年富供应链,但当初注入时年富方面实控人李文国却居于二股东因此并未构成借壳。

  7月20日,年富供应链官网已经无法打开。记者拨打此前官网电话,年富供应链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新规情况。

  宁波东力董秘办人士表示,董秘正在出差,目前正在案件侦查中。

  宁波东力“被骗”

  事情的起因是7月2日宁波东力公告收到宁波市公安局的《立案通知书》,其中表示“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被合同诈骗一案,符合刑事立案标准,已对该案立案侦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文国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事立即在资本市场引起关注。7月2日当天宁波东力以跌停收盘,随即收到关注函。交易所方面要求公司说明被合同诈骗一案的基本情况;年富供应链的营收情况、净利润总资产情况以及诈骗一事对年富供应链日常经营是否产生影响。

  7月4日,宁波东力方面在回复关注函时透露,李文国涉嫌在与公司签订并履行购买资产协议和业绩补偿协议的过程中,隐瞒年富供应链实际经营情况,财务不真实,以达到骗取公司股份及现金对价的目的。但并未透露详情细节。

  同时,公司表示,上述事项对年富供应链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鉴于李文国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不能正常履职,将更换法定代表人。年富供应链总经理杨战武和资金管理部总监秦理尚在协助公安机关调查,财务总监刘斌被取保候审,现在公司上班;运营、业务和风控负责人尚无法联系,其他部门负责人正常工作。

  受此事影响,年富供应链相关账户被冻结,合计冻结1.71亿元和216万美元。7月13日,宁波东力公告中报利润被大幅向下修正。

  公司方面给出的原因即为上述提及情况,年富供应链方面隐瞒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财务不真实。

  一位上市公司高管告诉记者,李文国在6月29日事发后曾向委托律师表示愿以自有资产补偿当时被并购时隐瞒的五亿债务,目前年富已处于瘫痪状态,账上两亿资金被划走。不过记者就这一说法致电宁波东力和年富供应链方面,并未获得当事双方回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宁波东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