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天猫双11前 这个手淘入口变了

  简单来说,当消费者搜索抗皱面霜时,很多导购场域都会推荐各种抗皱面霜同类产品,“这种方式的效率虽然很高,但随着算法能力的普及,各个场域和业务都有了这样的能力,导购场的核心机制反倒在渐渐弱化。”岱妍表示。

  算法可以为消费者快速找到他们最需要的商品,但有时也让消费者和平台的关联,停留在交易这一层面。当消费者在搜索抗皱面霜时,消费者是在寻求什么?岱妍称,导购场不能只停留在消费者的短期行为,而应该洞察其潜在需求,正如搜索抗皱面霜的背后是一群对抗初老的人群,他们同时还对抗皱眼霜、紧致提升、美容仪器、美容养颜膳食等有很大的需求,“从消费者当下的确定性需求,到洞察并满足消费者的潜在需求,才是真正解决了消费者内心的诉求,这也是我们在设计好货指南时的初衷。”

  今年天猫618前夕,阿里巴巴中国数字商业总裁戴珊宣布,淘宝天猫新战略为“从交易到消费”,其中也强调了内容化的重要性。而在导购场景里,通过好货指南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与决策相关的咨询、建议,降低决策门槛的同时扩大拉长消费链路,也正是“从交易到消费”的意义所在。

  那么,消费者的决策是如何在好货指南里被影响的?

  岱妍在会上表示,消费者从无到有、最终成交转化,大致有三个阶段:

  第一,创造感性认知。有好货通过趋势性细分主题和短视频,让消费者感受到消费氛围,激发其感性认知。

  第二,创造理性认知。通过场景的知识科普、需知、黑话等模块,以非商品性的内容激发用户的理性理解。

  第三,创造行动决策。不只是简单地摆上一件商品,而是在一个消费场景中提供品类知识和商品选购建议,解决消费者在这样的场景之下需要怎么买,买什么的问题。

  好货指南的页面结构即根据这个逻辑设计。通过上述三个步骤,消费者的兴趣被激发,同时聚合的内容,也完成推动消费者从理性认知到最终购买决策的全链路。燃脂跳绳、五人制足球、点茶、普洱茶……好货指南的主题大多围绕兴趣或生活方式展开。以点茶为例,好货指南提供了《梦华录》茶百戏和点茶技艺的介绍,对备水、调膏、击沸、咬盏等“圈内黑话”提供解释,并提出选购建议,最后指向商品的精选推荐。同时,短视频内容也出现在上述各个环节中。

  消费者看完一个主题,很可能入坑某个圈层、或是通过购买商品开启某种生活方式——正是好货指南希望实现的目标,通过生活场景解决方式打造全网最高效的短视频导购场。媛媛在会上称,好货指南应用大量算法预判和专业人员的经验输入,目前指南人均停留时长比单一流媒体形式提升5倍,通过跨品类带来的消费者宽度提升了5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有好货还基于好货指南栏目首次面向商家开放主题、选品和内容的共建,从而引导内容方向,更好满足场景化需求,促进商家成交转化。岱妍在峰会上表示,之前有好货一直以消费者参与和达人内容为主导,但要让内容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对商品了解最多的商家和品牌必不可少。

  今年双11,将成为有好货全新升级3.0后的“首次大校验”。有好货也为商家提供了各项支持。有好货在此次峰会上表示,在双11前的种草期,平台将着力于在趋势赛道下优选100款优秀单品,给予最长周期、确定性的百万量级流量扶持。同时,还将筛选出最具权威、最专业的超级推荐官来带领整个圈层的好货推荐。而在售卖阶段,好货指南将联合权威机构发布十大消费场景和100个细分赛道,平台也将倾斜确定性的流量。

  “我们必须认知的一件事是,淘宝有着最丰富最优质的供给。商品是消费场域商家和用户、达人与粉丝之间联系最有效的通道。”岱妍在此次生态峰会上说道。

  而有好货作为淘内高品质特色好货的集合场,这里有可以投喂宠物的智能监控机器人,有能促进牙齿天然材质生长的“巧克力牙膏”,有通体蓝色但名为“这不是蓝瓶”的态度沙龙香,这些纷繁的商品不光可以精准推送到消费者面前,更可以打开不同用户对生活的一万种可能。

  来源:天下网商 文/刘雨锟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