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深圳地铁跨界开3家预制菜门店 预制菜迎来“搅局者”?

  不仅西贝、海底捞、湘鄂情等一批连锁餐企争相布局预制菜,还出现了一大波跨界“抢食”者:

  融资16亿,1个半月签约6000家店,陆正耀高调开卖预制菜;

  中国首富“农夫山泉”开卖即热即食方便米饭,进军预制菜;

  上个月,连趣店创始人罗敏都在抖音平台上进行直播,试水预制菜业务;

  ……

  在全国,鲁、豫、苏、粤等地更是掀起对“预制菜之都”的争夺,投入巨资扶持预制菜产业发展。

  嗅觉敏锐的资本也没有缺席这场盛宴。2020年和2021年,国内一级市场共发生23起与预制菜相关的投融资事件,珍味小梅园等一批预制菜新贵乘势而起。特别是2021年4月,被称为“预制菜第一股”的味知香登陆A股,更是在引发市场骚动。

  深圳地铁选择在此时加入到预制菜“大军”,无疑是也看中了预制菜的市场前景,想从中分一杯羹。

  2、日均600万客流的深圳地铁,有着天然的渠道优势

  而在这条拥挤的赛道上,深圳地铁做预制菜也有着很明显的优势。

  地铁商业一向是商家必争之地。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12月,深圳地铁共有24条运营线路,283座运营车站。而深圳地铁官方数据显示,深圳地铁的工作日客流量已超过了600万人次。

  依托如此庞大的客流量和需求,地铁预制菜门店的市场非常大,一旦全面铺开就不愁客源,有着天然的渠道优势。

  例如,其中一家“深铁食研室”所处的深圳市福田区福田站,是中国第一座深埋于城市中心的地下铁路车站。交通枢纽、人潮涌动,而福田站地下一层便是休闲购物和餐饮生活区。

  对于搭乘地铁的乘客来讲,有“国企”深圳地铁做品牌背书的“深铁食研室”,将成为他们买早餐和预制菜的好去处。记者发现,在深圳地铁微信公众号宣布开卖预制菜的文章下面,就有不少人留言“有深铁背书,莫名的信任感”之类的话。

  3、精准覆盖上下班人群的消费场景

  深圳年轻人非常多,依托地铁站的位置优势,“深铁食研室”能够精准覆盖这部分人群的消费场景。

  赶时间的白领上班族可以在早上赶地铁的时候顺手买一份早餐到公司去吃,也能在下班的时候买预制菜回去把晚饭给解决,非常方便。

  再加上,“深铁食研室”两个经营时段完美匹配上下班高峰期,简直成了打工人们的“专属门店”。

  对于在都市生活打拼的上班族而言,繁重的工作压力和通勤时间挤压正常生活空间,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让许多打工人下班后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市场买菜,更鲜有精力炒菜做饭。

  相比外卖等待配送时间,以及偶有出现的外卖黑作坊,预制菜是懒人厨房的更优选择。预制菜简化繁琐的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或许更能迎合快节奏生活下无暇下厨的年轻消费群体生活方式。

  总结:

  预制菜很火,以至于大家都看中了这块“大蛋糕”。

  虽然未来谁能从这个赛道上脱颖而出还有待市场验证,但至少现在都看到了这个机会点,都在摸索当中。

  依托站内巨大的客流量,以及对上下班消费场景的聚焦,开在地铁站内的“深铁食研室”很可能将成为预制菜市场新的搅局者。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预制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