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喜茶、CoCo紧急行动,“无接触配送”成疫期饮品生存必修课!

  无接触配送,还要注意哪些问题?

  拒绝面对面点单,反复强化“无接触”

  面对面点单是整个交易中风险最大的一个环节。

  连锁品牌通过小程序、外卖平台、电话等在线点单,如果顾客忘记在订单中选择“无接触配送”,可以在送餐前致电顾客,确认选择;小店通过微信群、微信私聊等方式线上点单,商议好送货时间和地点。

  对于进店的顾客,可以在门店显眼处,放置小程序点单展架、海报等导视牌,引导顾客自行下单,最大限度避免顾客到店点餐。

避免面对面接触,图片来自@喜茶

  送货人“武装”到位,增加消毒频率

  麦当劳实行上班前先测体温,保障每位外送员都健康上岗。全国外送员送餐全程佩戴口罩,餐厅强化消毒,店内增加消毒频率,每次送餐前后,外送员及时洗手,消毒双手。外送箱送回餐厅立刻消毒,外送窗口每小时消毒。

  任何情况下都与顾客“保持距离”

  在取货环节,麦当劳除了送餐到指定地点,致电顾客来取之外。如果送餐人员到指定地点之后,顾客已经在等待,这时候的做法是,送餐人员将餐品放下,后退到安全距离,顾客上前取走,小哥返回位置,骑车离开。

  展示消毒过程,打消顾客点单顾虑

  在配送做法上实现安全后,重要的是让顾客看到门店的实际行动,打消顾虑,提高点单意愿。

  在公众号、宣传单页、外卖包装、平台信息等渠道上,门店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示店内的卫生消毒、人员健康、制作流程等,并特别强调“无接触配送”,打消顾客疑虑,增强安全感。

  例如西贝的“安心外卖卡”,在被央视报道后,在餐饮圈内引起广泛学习。同时,西贝还在公众号专门用漫画的形式,展示门店卫生、制作、取餐送餐、人员等方面的消毒细节。

西贝的“安心外卖卡”,被央视报道

  再附上一份西贝门店消杀和配送隔离的全套措施:

  1)全员戴口罩、测体温、消毒手部

  2)外卖产品在专区加盖,专业打包

  3)骑手在专区等候,等候区专项消毒

  4)打包员增加手部消毒次数

  5)菜品包装使用封签,封签破损请勿使用,立即联系西贝

  6)骑手必须戴口罩取餐

  7)对骑手测体温,做记录

  8)对骑手手部正反面消毒

  小结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外卖上发力的效果虽远比不上正常营业,但在疫情特殊时期,一些门店确实通过这些方式维持基本运营,降低了损失。

  随着开工时间的逼近,全国各个城市外卖平台的复工,饮品的消费量必然会增长。无论从维持运营的角度,还是保障安全的角度来看,“无接触配送”也势必会成为疫情影响下饮品店的必修课之一。

  但有一点不得不再次提醒:已经出现了“外卖小哥被感染”案例,所以安全措施不能有任何疏漏。

  人员安全和顾客安全,始终是所有品牌的“第一红线”。

  (来源:咖门 作者:国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