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从瑞幸入局“无人区” 盘点饮品业的零售化进程

  -01-

  瑞幸无人零售发布会与谁有关?

  无人咖啡机领域或重新洗牌

  在1月8日的发布会上,瑞幸发布无人咖啡机:瑞即购,进入无人咖啡机领域。

  战略发布会现场

  据悉,瑞即购采用了瑞士进口Schaerer咖啡机,搭配AloT智能监控、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技术,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体验。

  消费者可以通过luckin coffee APP下单,到机扫码取餐,还可跨设备取餐、人脸支付,从下单到制作完成,只需2分钟。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欧美等国家的成熟咖啡业态中,自助咖啡贩卖约占咖啡市场总额的25%;2015年日本自助咖啡机超过17万台,平均729人一台。

  36氪Pro近期发布的《咖啡产业洞察报告》显示, 中国自助咖啡机的市场容量约为28万台,而目前国内已铺向市场的自助咖啡机仅1万台左右。

  其实,自助咖啡机这个看起来“运营成本低,标准化程度高”的项目,早已有品牌上岸,并受到资本的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到现在,4年左右时间,已有包括咖啡零点吧、咖啡码头、莱杯咖啡、易咖、小咖、友饮等不少于10个自助咖啡机品牌获得融资。

  瑞幸进军无人咖啡机领域,通过“供应链+大数据”的优势,以数字化运营,上游链接优质的供应资源,中游优化管理,下游流量池聚集用户,可能会对这个尚且小众的行业,造成降维打击。

  便利店行业或遇到新对手

  发布会的第二个消息是瑞幸无人售货机:瑞划算的发布。

  从商业模式看,零售商业的本质是什么?是更接近用户的场景、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和更优质的服务。

  从瑞划算的介绍来看,通过与百事公司 (PepsiCo) 、雀巢 (Nestle) 、恒天然 (Fonterra) 、雪莱 (Schaerer) 、路易达孚 (LDC) 、奥兰 (Olam) 、中粮、希杰 (CJ) 、伊利、蒙牛、好丽友、卡乐比等14家全球供应商合作,瑞幸体现了这样的优势。

  按照瑞幸的介绍,会把无人设备分布到办公室、大学校园、机场、火车站、医院、加油站、社区等等,各种需要的场景里面。

  这些终端会和门店网络相辅相成、互相补充,进一步贴近消费者。 不管对新兴的无人零售领域,还是传统便利店行业,瑞划算都有可能成长为强劲的对手。

  门店数量超过星巴克,市值破百亿美金

  随着发布会消息的释放, 截至美东时间1月9日瑞幸咖啡(LK.US)收盘价为44.37美元,过去两天的股价涨幅已超30%,较8个月前17美元的发行价涨幅达到了161%,市值也因此首次冲破百亿美元。

  这是2020的新年伊始,瑞幸的股价表现创新了其记录。

  资本市场的热度来自更加广阔的新零售赛道,更来自于 瑞幸咖啡在2019年直营门店数为4507家,超过星巴克。

  以及瑞幸在产品品质上持续精进。在原料上,瑞幸咖啡四款咖啡豆在IIAC 2019国际咖啡品鉴大赛上,第二次荣获金奖。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的大赛,一共289款咖啡产品参与评测,最终由30名全球评审以匿名盲测的方式评出各类奖项。

  瑞幸咖啡参评的WIDE AWAKE#A、HAVE PASSION、CUP OF JOY#A等3款咖啡豆,获得了意式浓缩组的金奖,TOPPED OFF咖啡豆则拿下了全自动咖啡机组金奖。

  在产品上,瑞幸咖啡的陨石拿铁成为夏季销售冠军。这款产品借鉴了鸡尾酒的渐变分层效果,30秒内有好看的分层; 制作上,运用了创意咖啡的理念,加入黑糖、奶油、咖啡、牛奶、晶球,层层叠加。被 小红书上的“小红薯们”,评价为“一口气能喝出5重口感”。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