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20:关于饮品行业的10个预判

  多数饮品品牌都是“10后”,一个新的10年到来,即将进入从初生到建立长期价值的阶段。

  2020年,行业和消费者又会有什么变化?综合市场调研和行业观察,《咖门》有10个预判。

  1、开店闭店波动还将持续

  一面高速扩张,一面大范围闭店,是近几年饮品业常态。

  未来2~3年,这样的波动还将持续进行,但整体幅度放缓。

  一方面,饮品行业的红利余温尚在,依旧有中小投资者、跨行业者进入,带来新增量。另外,一批相对成熟的品牌,将迎来规模化发展的机会。

  但另一方面,在红利期盲目疯狂的初创团队,以及没有跟随市场变化调整的老品牌,将面临出局风险。

  2、市场继续下沉

  饮品行业的下沉信号已经足够明显。茶饮品牌扩张体量,填补空白市场,加大布局密度。咖啡品牌在便利店、酒店等渠道做下探。

  未来,挖掘增量空间,市场下沉还将继续。表现在3个方面:向低线城市下沉,向非核心商圈下沉,向低年龄群体下沉。

  3、营销、创新不会减速,但成本变高

  快速的产品迭代和营销动作,催生了新茶饮的“网红现象”。在消费者眼球下长出来的品牌,流量逻辑不会发生变化。

  每月一次的产品上新不会减速,频繁的跨界营销动作依旧停不下来。

  消费者忠诚度经不起考验,被背叛是品牌的宿命。

  新茶饮行业会朝着类快消品、零售品业态发展,通过大面积的广告营销获取曝光,依靠高密度的露出保持热度、提升势能。

  但随着资源缩减、创意升级,成本将会提高,逐渐以头部品牌为主导进行。

  4、公司化路径是长期命题

  用速度拼出来的规模,要靠实力还回去。

  2020年,公司化建设将是很多企业的核心。

  饮品行业相对粗放,大部分品牌低开高走,大部分创始人非精英出身,鲜少有系统的商业认知或运作经验。

  风口之下,不考虑着陆;危机未到眼前时,很难被预见。但随着行业增速放缓,市场会逼着品牌进行公司化改造和发展。

  提升运营效率、整合供应链、扎实基本功等等,不再停留在口头,将逐步进入系统化推进阶段。

  5、快招公司更加艰难

  开店成本提高,盈利难问题凸显,创业者对饮品投资将更加谨慎。

  缺乏品牌背书和管理实力的快招公司,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遁形,造个品牌就放加盟的模式会越来越难做。

  6、咖啡走出咖啡馆

  消费者开始在咖啡馆外的更多场景饮用咖啡。

  三顿半等对速溶咖啡的升级,可口可乐等食品巨头下注即饮产品,快餐、便利店品牌布局咖啡的便利性消费。

  市场对咖啡的认知和探索,在跳出咖啡馆的模式。随着咖啡消费者群体变得庞大,在满足咖啡的便捷消费方式上,存在突围机会。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