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超越新东方 抖音带货新王上位

  回想起这段日子,衣哥说:“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觉得你不就搞个直播吗,有什么好忙的。其实挺忙的,要把它做好就非常的忙,很多事要学习。因为每天直播要播5个小时,你要是不学习的话没东西讲,那直播的时候就麻烦了。所以我们一边学习一边研究创新,每天就是这个状态。”

  渐渐地,衣哥总结出了一些规律,摸到了直播带货的门道,带货效果越来越好。至于原因,至少有以下三点:

  第一,注重品控。衣哥认为,信任是直播带货的基础,而过硬的产品质量是建立信任的关键。为此,衣哥团队的选品十分严格,不是简单让厂家寄来样品,而是专门派品控经理亲自到厂里抽查,从源头把控好产品质量。

  第二,保持粉丝黏性。衣哥和其他带货主播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并不是每场直播都带货,一般带货场次只占三分之一。衣哥很清楚,他的大多数粉丝是冲着他的内容来的,喜欢的是他的直播风格和他这个人,并不是喜欢他的货,买货只是出于支持。这些粉丝是他的基本盘,因此他会花大量时间与粉丝互动,而不是无休止地卖货。

  第三,维持人设。衣哥的短视频是靠“正能量”出圈的,这是他的核心竞争力,因此他直播带货依然贯彻正能量的人设,展现出阳光、积极的形象。同时身体力行,展开多次助农带货直播。比如今年7月24日,衣哥前往新疆吐鲁番直播卖当地特色农产品,最终成交金额高达1021万元,这只是他公益事业的冰山一角。

  可以看到,衣哥的思路非常明确,他的行动都是围绕服务好粉丝展开的,没有那群“死忠”粉丝,便无法登上抖音一哥的宝座。

  直播电商,迈入内容时代

  从衣哥一路走来的经历来看,他是一个典型的内容导向型的主播,先靠优质内容吸粉,粉丝带来流量,再通过带货将流量变现。这也是抖音目前常见的变现模式。

  除了衣哥之外,内容型的主播在抖音也变得越来越吃香,比如我们熟知的东方甄选董宇辉,曾盛极一时的疯狂小杨哥等。他们的出圈无一不是靠内容引起共鸣。

  这也意味着,直播电商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过去,以薇娅、李佳琦为代表的“专业型”主播是行业主流,内容只是起到润滑剂的作用。但现在,优质内容才是主播赖以生存的核心竞争力,没有内容的直播终究会被市场所淘汰。

  11年前,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在一次演讲精准预言:如果未来网络和硬件技术足够发达时,每人拿手机都能直播,那么每个人都是主持人,都是记者。这话放在电商行业也是同样的道理:

  在内容电商时代,每个人都是导演,而带货的销售额则是他们的票房。谁能拍出最令观众满意的作品,谁就能拿下“票房冠军”。

  来源:电商头条 文/风清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