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允姐做精品”直播带货被指涉嫌违法 相关店铺已下架

  7月29日讯,近日,某直播平台百万粉丝主播“允姐做精品”因直播销售保健食品、普通食品时存在虚假宣传行为,被山东省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目前该账号相关店铺已下架。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有消费者投诉称其在某直播平台“允姐做精品”直播间购买的“益天健牌大豆异黄酮软胶囊”,主播宣称具有延缓衰老、推迟绝经期、改善更年期症状、预防肌瘤等功能,但家人服用后并无效果。

  记者注意到,“允姐做精品”在推荐该款产品时,不仅宣称服用“益天健牌大豆异黄酮软胶囊”可以推迟绝经期、延缓衰老速度、改善更年期症状,甚至称其能永葆皮肤柔韧弹性、调节皮肤光滑程度;面对网友提问“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能否服用时,主播更表示“要预防长囊肿就直接吃“,并称”只要雌激素充分,就不会堆垃圾、长囊肿、长结节“……按照”允姐做精品“直播间说法,只要出现更年期盗汗、潮湿有味、菌炎不断等现象的人群,都要吃“益天健牌大豆异黄酮软胶囊”,”只要吃大豆异黄酮,面容就比同龄人年轻4-5岁“。

  据悉,益天健牌大豆异黄酮软胶囊产品批号为“国食健注G20150035”,系在市场监管总局注册的保健食品,保健功能为增强免疫力。值得注意的是,“益天健牌大豆异黄酮软胶囊”在不适宜人群中标示为“少年儿童、孕妇、乳母、妇科肿瘤患者及有妇科肿瘤家族病史者”,而妇科肿瘤包含了该主播在直播中回答网友的“按理能用的”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

  除了益天健牌大豆异黄酮软胶囊这种带有“小蓝帽”的保健食品,“允姐做精品”直播间同时还销售“允蔻牛初乳高钙多维蛋白粉”、“允蔻桂圆枸杞山药茯苓压片糖果”等多款普通食品,但即便是普通食品,该直播间主播却仍形容其为具有调节胃肠、调节视力、补充气血等功效。

  公开资料显示,“允姐做精品”直播平台登记经营主体为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福多多礼品店。天眼查信息显示,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福多多礼品店成立于2021年8月,系庞玲玲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根据司法风险提示,今年5月,该商户因一起网络买卖合同纠纷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福多多礼品店及其法人庞玲玲被广州互联网法院下达限制消费令。

  2020年,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的通知》(市监食生〔2020〕50号),要求对母婴店、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尤其是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进行混放销售、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违规销售的行为。同时强调,要加大处罚力度,落实违法行为“处罚到人”。涉及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要实施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日前,中国质量新闻网已将上述情况反映至山东省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局,该局负责人表示,允姐做精品直播销售保健食品、普通食品时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第四条、第十三条、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已被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乔漪)

搜索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