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75岁的老干妈直播带货:流量当道 国货品牌也难逃趋势

  降低的口味体验引发了消费者不满,老干妈的市场份额连年下滑。

  虽然最终陶华碧重新出山,果断换回原料,恢复口味,但是老干妈要面对的外部威胁也不容易忽视。

  在陶华碧坚持“不贷款、不参股、不融资、不上市”的四不原则时,其他的品牌正在借助资本的力量飞速崛起。

  虎邦辣酱、饭爷、海天、李锦记,甚至李子柒等网红品牌都加入了辣酱市场的竞争中。

  有关报告显示,老干妈占据约20%的市场份额,远远谈不上制霸辣酱市场的地步。

  有关数据显示,食辣人群中有将近一半认为目前的辣椒酱产品中还没有最好的品牌。

  辣酱行业的未来,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没了“老干妈”的老干妈,正在离消费者越来越远。

  另一方面,在国内二代继承人群体中,真正可以让企业更上一层楼的案例几乎没有。继承人身后,总少不了创始人在背后默默地扶持。

  王守义十三香品牌比老干妈更加艰难一些。

  创始人去世后,二代继承人多元化转型失败,三代继承人王太白能不能撑起王守义十三香集团更成了一个未知数。

  除此之外,二代继承人中碧桂园杨惠妍、娃哈哈宗馥莉、新希望刘畅等,也没有做到完全独立,创始人或多或少都还在其掌舵之路上发挥作用。

  老字号企业能不能走出危机,关键还是要看接班人。

  老国货品牌走到岔路口

  接班人上任不仅是掌舵人的变更,还是新旧理念的交替。新的理念能不能和企业融合,进而被市场接受,是考核一个继承人是否合格的标准。

  现在老干妈正处在新旧交接的阵痛期,原料更换、口碑下滑、产品涨价等,都是老干妈阶段性调整的表现。

  现在还可以依靠陶华碧,但老一辈的人总有彻底退去的那一天。“双李”能够带领老干妈完成新时代转型吗?

  之前有说法称老干妈不打广告,其实不是不打广告,而是传统媒介那一套已经不顶用了。

  老干妈的困境只是老国货品牌的一个小小缩影。

  例如,因为捐款5000万元爆火的鸿星尔克直播间,在一年后数据出现断崖式下滑,鸿星尔克正在想办法与新的营销方式融合。

  老干妈也在求变,并且在继承人身上看到了老干妈更多的可能性。

  2018年9月,老干妈推出的一款联名时尚卫衣登上春夏纽约时尚周,带动老干妈淘宝旗舰店营业额增长240%。

  2020年,腾讯和老干妈的一场广告纠纷,最后被证实有人冒充老干妈诈骗,但是却意外让老干妈火了一把。

  凡此总总,纵观老干妈近年来的出圈案例,没有一件是在传统渠道的推动下实现的。

  哪怕老干妈在线下传统渠道占据绝对的优势,短时间内新品牌们无法超越,但谁知道以后会怎样呢?

  陶华碧曾表示“我按照我的知识来办事”,但是市场环境已经容不得老干妈们再这样固执了。

  来源:电商报 文/月涯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