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流量枯竭的宿命 到底能不能破解?

  第一,注意力的稀缺。人们的注意力天然分散,电商、直播、社交电商初期因为新颖吸引了足够的注意力,很快就审美疲劳,这是决定流量天花板的主要原因。

  第二,这些商业模式,都只做了一个空间维度。传统只做线下,社交电商只做社群,电商只做网络。在单一空间维度,认知、交易、关系一体化,流量费必然迅速提高。并且会形成一个悖论:越是流量枯竭,流量费越会快速提升;越是流量费提高,流量枯竭速度越快。

  04

  破解流量枯竭,方法是时代赐予的。

  互联网时代,商业有三度空间:线下、社群、网络。现在主流商业,即使线下、电商、社交电商都做了,也只是做了“3个单维空间”,不是三度空间。

  前面讲了,单维空间,流量枯竭与流量费上升,这是宿命,无解!

  但是,如果商业的三个环节,认知、交易、关系,分别发生在三个不同的空间,并且借助三度空间不同的优势,分别降低认知成本、交易成本、关系成本,那么,流量费上升这个问题就有不同程度的解决。同时,因为交易可以跨三度空间完成,流量可以来自于任何一个空间,那么,流量枯竭就不再是一个问题了。

  线下有三大优势:一是建立强关系,二是交易与交付一体化;三是可以通过尝试体验形成强认知。

  社群有两大优势:一是建立强关系;二是强交互进而强认知。相对而言,交易是其弱项。

  网络有两大优势:一是强传播(认知);二是便利交易。其弱项是难以建立强关系。

  通过立体连接,形成三位一体,就可以充分利用三度空间的各自优势,实现营销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比如,通过线下建立强关系,形成信任背书;通过社群高频交互,形成品牌认知;通过网络(比如小程序)形成交易;通过第三方物流实现快速交付。

  05

  立体连接,打通三度空间,谁有优势?

  电商曾经推过O2O。O2O有多种解读,一种是线上交易,线下交付;另一种是线下为线上导流。

  这样的好事为什么没有做成呢?因为电商太鸡贼。线下给平台导流,然后平台再作为流量卖给线下。这样的事,终究是无法持久的。

  社交电商早就发生多层级社群的天花板太低,黏性太差。已经社交电商已经开始线下活动,但终究无法建立庞大的线下组织。

  线下做立体连接,优势最大。第一,线下的渠道网络是有组织力的,电商平台虽然有地推能力,但地推与传统企业的线下组织不可同日而语;第二,传统企业通过深度分销早已建立了终端客情,终端店主又与社区用户建立了线下和社群联系。认知、关系和网络早就有了,只缺交易平台。

  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并非无所作为,只是因为互联网的风口是平台掌握的,平台的规模超过单个企业,超过单一行业,传统企业暂时失去了独立判断力,失去了话语权。

  来源: 微信公众号:刘老师新营销 刘春雄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流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