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不卖隔夜肉”的钱大妈靠什么取胜?

  先说“清仓甩卖”。

  很多人都觉得傍晚七点开始打折,并且每隔半小时再降低一折,晚上十一点半以后直接免费赠送。那么,假如所有消费者都联合起来,等到免费赠送的时间再去购买,钱大妈岂不是要亏死?

  NO!

  原因很简单, 绝大多数无论去超市还是菜市场的消费者,都是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做出购买行为,而不是折扣。 另外,即便是冲着折扣的消费者,也需要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时间越晚门店可供选择的菜品越少。

  所谓“抢到就是赚到”,压根等不到免费赠送的时间就已销售一空。

  这也是为何,每当到了晚上7、8点钟,钱大妈的门店挤满了大爷大妈的原因所在!

  再说“不卖隔夜肉”。

  事实上, 钱大妈早就不局限在“肉”这一品类,而是拓展到了肉类、蔬菜和水果领域,打造社区生鲜便利店,即家门口的菜市场。

  追求一种更健康、更营养的生活方式!

  由此我们得出一个道理:

  表面上看,“不卖隔夜肉”似乎与如今钱大妈的定位有所差异,但是钱大妈就是靠着“肉”这一细分品类,赋予了钱大妈所有品类“不卖隔夜菜”的营销效果。

  这也是钱大妈聚焦的优势所在。

  03

  扎根社区

  打开社区新零售的大门

  在营销上,钱大妈的成功主要得益于“不卖隔夜肉”。但除之外,钱大妈也有一些常规操作。

  比如,实体会员卡和消费享积分制度;比如,会员可享受不定期活动和特价产品折扣;再比如,生日福利等等。

  表面上看,这样的操作比较寻常,但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其背后的原理和动机是不一样的!

  原因在于, 钱大妈瞄准的家庭主妇,或者前面提到的大爷大妈。而这个群体的特点是,除了消费比较稳定重复购买占比高之外,另外就是生活时间比较充分之外,且对价格比较敏感、爱贪小便宜。

  因此,这样的折扣让利活动更能够获得亲睐。

  另外,钱大妈在营销上还有一大创举,就是将传统社区的生意升级为了社区新零售的生意。

  怎么理解呢?

  一方面,钱大妈把周边的流量通过微信社群的方式锁住;另一方面,在社群里会不定期推送各种福利,还主打“社区拼团”的套路。

  既可以大幅降低获客成本,又可以盘活老客户增加复购率!

  除此之外,钱大妈还建立起依托于线下的自提服务,将线上线下联动一体化,即社区新零售模式。

  而背后的逻辑在于,通过预定能够实现C2B的定向采购,降低供应链成本;通过自提可以让门店变成仓库,大大提高覆盖半径的同时降低配送成本。

  总而言之,就是从线下到线上,进一步塑造和拓宽品牌护城河。

  来源: 公众号:品牌头版 林川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钱大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