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钱大妈进军武汉 预计今年四季度开店

  进入上海没多久,社区生鲜品牌钱大妈又把目光瞄准了华中区域的“门户”武汉市。有知情人士告诉《第三只眼看零售》,钱大妈不久前召开了一次进军华中市场的启动会,先期在武汉进行调研,计划今年四季度开出第一批门店。

  “跟在上海市场的打法一样,钱大妈先是在武汉开出少量直营店测试模型。待门店模型成熟之后,第二年将启动加盟,进行批量复制”。上述知情人士告诉《第三只眼看零售》。

  门店未动,供应链先行。钱大妈进军武汉市场的策略也是先在当地建立配送中心,然后再拓展门店。据了解,钱大妈将在靠近批发市场的位置选址建仓,以支撑门店的发展。

  今年6月5日,钱大妈内审组正式更名为钱大妈审计监察部,在内部掀起一轮反腐风暴。与此同时,在继4月份调整组织架构之后,钱大妈近期又进行了一系列高层岗位调整,引进一些互联网人才进入公司。

  有消息称钱大妈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如果融资成功,将成为继谊品生鲜、生鲜传奇之后的获得持续融资的社区生鲜品牌。

  激战武汉

  钱大妈的加入,让竞争激烈的武汉市场增添几分战火硝烟。

  “武汉是华中市场的桥头堡,人口基数大,消费力强,成为诸多社区生鲜品牌的必争之地。也正因为如此,武汉的生鲜店几乎到了近身肉搏的程度,平均一个小区至少有四家社区生鲜店分布在周围”。天鲜配创始人曹天水告诉《第三只眼看零售》。

  创立于2015年的天鲜配是武汉本地的社区生鲜品牌,目前拥有40家门店。2018年,天鲜配完成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启动A轮融资。“由于没有获得大资本的投资,我们开店追求稳妥,在发展速度上不如谊品生鲜这样的外来者势头猛”。曹天水表示。

  一位武汉商界人士表示,武汉社区生鲜业态的格局可以用线上、线下、本地、外地等四个象限来划分。来自线上的有叮咚买菜、兴盛优选、美团买菜等品牌,来自线下的有谊品生鲜、卫斌生鲜、中百邻里生鲜、天鲜配、本来鲜等。线上的基本属于外来者,而线下的除了谊品生鲜之外,其余的都是本地品牌。

  曹天水认为,生鲜通过线上销售的份额不会超过其消费总量的10%,因此,社区生鲜的未来在线下。

  而对于线下的几个社区生鲜品牌,上述武汉商界人士认为,虽然各个品牌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但总体而言没有一家是一支独大的。

  “论盈利能力,卫斌生鲜应该是最强的;论标准化复制,谊品生鲜做得最好;论门店数量,应该首推本来鲜,它的加盟模式容易快速复制”。上述商界人士告诉《第三只眼看零售》。

  笔者认为,钱大妈此刻进军武汉市场,有其必然性。

  1、有机会。如前所述,武汉市场缺乏一个具有龙头地位的社区生鲜品牌。谊品生鲜、卫斌生鲜、天鲜配等本地品牌都在几十家门店规模。钱大妈这个时候切入,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另外,钱大妈号称是要“全球卖菜”,华中市场自然是必争之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钱大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