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社交版“淘宝”入局电商新战场

  过去的2019年,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纷纷发力电商,“社交电商”一度成为互联网热词,而电商去中心化似乎也已成大势所趋。

  作为传统电商鼻祖的阿里巴巴,当然不忍心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地盘一点点被蚕食。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由阿里巴巴百分百控股的淘小铺诞生了。而经过了半年多时间的内测,淘小铺也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

  无疑,一场社交领域的电商大战即将打响!

  1

  淘小铺

  “一键创业”的新开端

  官方对淘小铺的定义是社区化电商平台。

  如此官方的定义确实太官方,其实说白了淘小铺就是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平台,只要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推荐相应的商品,并且能够被购买,就可获取相应的佣金。

  此外,用户并不需要考虑发货和售后事宜,只需要做好销售推广,维护好客户关系,其他后续的电商服务只需由商家负责。平台在其中则只起到搭建桥梁的作用,并且对商家、商品质量进行筛选和把控。

  不过,虽然淘小铺面向所有人,但是还是建立了用户门槛。用户通过分享,必须完成5单销售才能转正,成为正式掌柜。正式掌柜根据销售额,还有培训和晋升机制,而且高级掌柜的分佣比例高于低级掌柜。

  也许会有人将淘小铺和淘宝客相提并论,但实际上两者并不尽相同。

  淘宝客是淘宝联盟可选择的推广方式之一,淘宝商家设置佣金,淘宝客自由挑选商品进行推广,根据实际销售结果获取佣金。

  但是这种推广方式操作相对复杂,而且无论是用户还是商家,门槛都很低,商品繁杂、质量不一,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这些对推广效果都有影响。

  相比于淘宝客,淘小铺的优势就十分明显了。

  淘小铺虽然也是基于“分享赚取佣金”模式,但是商家必须通过筛选才可进驻,从而让商品品质更有保障。

  而且商品采用的都是直供的形式,主要有海外直供、品牌直供、工厂直供和产地直供,没有了中间商,价格上也有较大优势。

  此外,淘小铺一键分享商品到社交平台的功能,也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捷,大大提高了分享推广的效率。

  显而易见,阿里巴巴在“分享赚取佣金”的模式上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正好恰逢大量流量聚集在社交平台,因此相比渠道更加分散的淘宝客,淘小铺更加大有可为。而淘小铺简单易操作的模式也符合官方所谓“一键创业”,或许最极简的创业方式就要从淘小铺开始了。

  2

  加快提高

  阿里生态活力的新力量

  虽然淘小铺看似新瓶装旧酒,但是对于阿里巴巴的整个生态而言却是一股全新力量。

  有人说,阿里巴巴为何不在淘宝客的基础上加以优化改造,反而“另起炉灶”?其实,阿里巴巴何曾没有想过呢?

  过于自由放纵,便会肆无忌惮。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