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电商到底有哪几种商业模式?

  我们看到很多王老吉、娃哈哈都在往社交电商这个领域发展,但是我们很多的中小企业也问自己到底怎样的社交电商模式适合我们。所以今天刘缘借方雨老师这场年会与企业家们一起来分析一下社交电商的解决方案。

  1.

  社交电商到底有哪几种商业模式?

  关于社交电商的现状,包括它的优势我不分析了,因为我相信今天能够来到现场对社交电商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认同感,我们讲的三个词,人货场,人在哪里,货在哪里?货还是那些货,只是消费者的关注点变了,那么人在哪里?微信、抖音、QQ,包括短视频快手等这些地方,所以我们现在听到最多的词是短视频,那么如何在流量入口去打造自己的私域流量,所以我听到私域流量这个词。

  货,今天在这里有很多的品牌方和供应链,货还是这些货,现在我们有很多场景,总共的场景也是我们接下来重点讲的内容。

  社交电商四种展现形势我们分析一下,到底我们的资源适合哪一种商业模式,适合哪一种社交电商变现的玩法。

  第一个叫拼购类社交电商,他的目标用户群体主要是针对价格敏感型用户,适合商品个性化,在这里我们根据手上的资源、手上的货,手上的目标群体去给他做一个定位,比如说悦购严选他们的定位更多是在拼购类;

  第二种类是会员制社交电商,这种主要是针对于有分销能力和意愿的人群,有很多微商转型可能更多是以会员制的方式切入,当然是希望更多具有毛利空间的产品。

  第三类叫社区团购,社区团购今年比较火,这种产品更多是以家庭为单位,这个以家庭住户用户为主要的 是生鲜水果。

  第四类叫内容型社交电商,以达到内容为主进行传播的模式。

  2.

  短视频+直播+社交电商+私域流量,必然是一轮新的风口

  拼多多用了三年的时间达到了电商板块的前三,三年达到了上市,我们分析一下简单的商业模型。在这个平台进行支付,分享让更多人参与,那么是怎么通过社交这个工具玩的?是通过熟人的圈子,然后给他打造一个平台。我还记得很清楚2015的时候,很多人劈天盖地找营销工具,包括这几年也创造了很多不仅像拼多多这样的平台,还有每日一淘,每日一团等等拼购模式,我们适合用吗,不一定,一定要结合我们自己的资源去做分析。

  社区团购,做这一块的我们知道兴盛优选,第一个俗人圈子俗人经济,社交电商为什么在短短的几年发展这么火,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解决了营销当中最大的痛点,信任。

  社区团购拼团是用来变现的,拼团更多是建立自己的小B市场,建立自己的团长,这里就是一个简单的一个社区团购的商业模式。

  内容社交电商,我们熟知的内容社交电商以种草的方式做内容,然后通过电商来做一个变现。我们用图文的方式来种草,而建立自己的内容当下最重要的营销工具,无非就是短视频。所以明年2020年,刘缘预测短视频+直播+社交电商+私域流量,必然是一轮新的风口。

  那我们今天经常听到抖音的变现更多的是顶部的那一层网红,很多腰部跟底部的网红如何变现,所以出现了有一个平台叫达人推。类似于这样的平台,也会越来越多。

  而从这种公域流量,引流到私域流量,如何做自己的内容,打造自己的私域这个是我们每一个企业家都需要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第四个就是会员制电商,我还记得这几年特别是2018年为寒冬年,哪知道2019年更加寒冬。因为在社交电商这个领域,一直不管是受市场还是受政策都有一定的限制,但是今年终于让所有做社交电商的这些企业家,看到了一个希望。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