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电商到底有哪几种商业模式?

  3.

  要做大平台,需要这两个条件

  云集在2019年5月份成功上市,刚上市那一天我发了一个信息给我那个客户,因为当时他的社交电商在2016年的时候跟云集并肩,但是他现在不见了。我问他你作何感想,他说真正要做大平台,必须要具备两个条件。

  第一,必须要有强大的供应链。

  什么是供应链?刚刚圆桌论坛的主题是社群拼团供应链重要还是流量重要?其实刘缘坐在台下也和身边的人进行了一场辩论,她认为供应链最重要,什么是供应链,供应链不单单是产品的问题,供应链是什么问题呢?它是建立原材料,生产线,包括物流信息,集合这些才能够真正得形成一条供应链,它不单单只是产品的问题。大家觉得是吗?

  第二,必须要具备强大融资能力。

  2016年有投资机构说我要投你,但是他关着门不见人,觉得我现在公司有能力赚钱,我不需要你的钱,但是事实证明,不是这样的。所以当我们做平台的时候,能早一点拿到融资,能早一点走上这条路,让自己企业有花不完的钱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这样的一个时期。

  关于这个会员制的模式,刘缘没有细加分享,而是给大家推了一个系统,微三云;在行业做了六年的时间,微三云见证了整个行业的起步,到发展,到衰落,到现在的瓶颈期,但是在刘缘看来这是好事。今年2019年1月份正式启动的《电商法》,拿来干嘛的?拿来规范市场的,让我们真正想在这个领域做好平台的企业有更大的发挥的空间,更良性的打造平台这样的环境。

  4.

  社交电商的两大方案

  在这里既然是讲社交电商的一个方案,刘缘现场输送了两套方案给大家。大家看到做营销无非三个问题:第一个引流,如何帮我快速地引流,让我平台有源源不断的流量,引流怎么引人?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引流工具帮助大家做引流。短视频开发出来干嘛的?其实就是来引流的,最快速引流的方式现在就是短视频加直播。

  第二个关键词就是转化。粉丝进来了,你如果帮我转化呢,在转化这一层面微三云又为大家设计了一系列的转化工具,这一招不行再来一招,这一招不行再来一招。所谓的社区团队,拼团,包括大礼包,秒杀等等,怎么用到时候微三云会手把手交你。

  第三个问题就是留存,我可以成为你的会员,我可以买你的大礼包,但是如何让我源源不断的给你产生复购。所以我们发现很多平台有了会员,但是发现这些会员的存活率,复购率非常差。那么怎么样去做留存呢?这也是我们要去思考的问题。

  我们做平台的会发现很多平台活不下来,那是因为它一上来就开始做C端,做到自己的会员,做到自己的私域流量;行是行的通,但是生命力有限,你的粮仓能不能支撑得起你的会员,能不能支撑得起你整个供应链的打造,跟平台运营的成本。所以我们必须要针对与B端为B端去打造C端群体。

  刘缘在现场做了一个总结,未来是注定属于社交电商,适合的社交电商模式就会是保障平台朝着正确发展的必要因素发展。

  来源: 微信公众号:社交电商传媒 婷克丽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