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电商红利期 微博做了哪些事?

  “种草”是社交媒体迅速发展的产物,我们常常在网络上看到相关的金句。

  “爱上一片草原,就怕兜里没钱”、“每天就怕看到‘亲测有效’”、“今天又拔草了”……

  在今天,“种草与拔草”成了常态,哪怕不是购物狂,你也会有被“种草”,而在这个大背景下,品牌、商家、红人也纷纷“种草”来吸引用户的眼球。

  随着“种草”内容产业极速发展,内容营销不断被迭代和更新。

  面对客户需求的千变万化,社会化营销的商业价值正在被重新定义,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又有哪些新动态呢?

  一、微博多重权益赋能社交电商

  微博具备天然的开放性和传播性,拥有丰富的KOL的资源体系。

  直播、视频、图文等全面的内容形态,帮助“种草”内容得以裂变式的扩散。

  目前微博电商变现主要分成三种模式:“自营店、分享店、商品导购”

(微博授权克劳锐,如有引用请备注来源)

  微博对于入驻的商家、品牌、KOL等用户会在产品和运营方面给到更多的权益。

  1、产品权益,高效转化社交平台用户

  微博橱窗在过去对所有用户开放,从微博电商服务平台开启后,微博橱窗只有入驻用户可使用。

(微博授权克劳锐,如有引用请备注来源)

  橱窗Card、橱窗详情页、橱窗TAB、微博正文页进一步帮助入驻用户增加商品内容的露出。

  另外,淘宝主播可以在淘宝直播开播时同步到微博,在微博上的帐号粉丝可以进到直播间观看并且购买。

(点击薇娅微博直播,直接跳转到淘宝直播间)

  主播一端开播,可以在双端产生消费,这对于一些在微博上已经有粉丝基础的品牌、KOL、机构来说是一个机会,进一步加强了社交平台粉丝的高效转化。

  2、运营权益,激励内容产出积极性

  电商内容激励计划,从商品内容发布数量、商品内容的点击数量两大维度出发,根据两大维度数量得到电商值,会把电商值做一个分级,处在不同级别的机构会给他们推出不同的资源扶持。

(微博授权克劳锐,如有引用请备注来源)

  资源包括电商流量,在各个位置上曝光商品内容,粉丝头条,营销工具、玩法等等,这一做法大大提高了入驻用户产出内容的积极性。

  3、龙门计划,让内容更优质

  电商内容达到指定要求后,微博发起的“龙门计划”将内容推送热门曝光,在热门流里优质的内容在加强曝光后有机会发酵热搜。

  根据微博提供数据,龙门计划进到曝光池的内容,单条均曝光量达到182.3万,相比在关系流里的曝光可以提升7.5倍。

(话题发酵,阅读量增长732%,互动量持续增长502%)

  龙门计划,将优质内容推送热门流,正文页推荐、种草频道、个性化PUSH对内容进行二次发酵,帮助入驻用户收获更多关注。

  提升了激励了微博电商入驻用户内容创作的热情,进一步带动了微博电商内容的质量。

  二、种草的N多种玩法,你Get到了吗?

  1、微博+淘宝直播:迅速增粉,提升转化,传播声量

  双11活动薇娅累积新增粉丝110万

  双11活动李佳琦累积新增粉丝244万

  双11李湘累积成交额1.3亿

  雪梨与范冰冰直播,面膜销量达到12万件+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