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电商红利期 微博做了哪些事?

(微博授权克劳锐,如有引用请备注来源)

  微博+淘宝直播让电商网红迅速增粉,明星通过电商直播带动人气,成为双十一直播战场的重要力量,而网红+明星的模式也进一步提升转化。

  2、微博+超级红包:红包刺激,分佣激励

  超级红包出现在大促活动中,博主发布内容带有红包。用户领取以后产生消费行为,博主可以获得分佣。

(红包路径,微博授权克劳锐,如有引用请备注来源)

  超级红包帮助用户以优惠的价格购买产品,红人也可以从中获得费用激励,品牌商品也在这一过程中获得转化,进一步的实现了一个良性的闭环,促进社交电商的进步。

  3、微博+分享店:实现素人电商变现

  分享店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做CPC+CPS的模式。这个模式可以帮助到腰部红人快速变现。

  例如憨娜2018年底开始孵化,到2019年3月开始卖货,她的卖货起步从分享店开始的,这个妹子是很普通的微胖女生,在找准微胖女孩的精致穿搭等定位后,通过孵化以及产品和招商能力的嫁接,憨娜实现了素人电商变现。

(憨娜的分享店)

  素人、腰尾部红人广告天花板较低,她们寻求品效结合的方式转移,分享店帮助素人、腰尾部红人在电商变现上的转化,也进一步丰富了内容的多样性。

  4、微博+有赞:快速实现电商梦

  12月中完成和有赞店铺打通,无论是KOL、自媒体、商家,都可以把有赞店铺绑定到微博帐号上通过微博帐号帮其带货。

(微博授权克劳锐,如有引用请备注来源)

  很多下沉用户,希望拥有自己的小店,管理简单快速的实现开店梦。而微博与有赞的打通增加了新的变现渠道,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5、微博+综艺热点:实现品效销三者合一

  自带娱乐、明星、综艺等宣发都在微博,微博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流量池。随着综艺变多,节目带货的诉求也随之而来。

  面庞大的流量与曝光,微博+综艺热点的结合实现了更多的可能。

  《上新了故宫》通过官号发布商品,结合明星、KOL、大V帮传播造势,掀起了爱国潮,最后在博文发布一周之内众筹近万件,#上新了故宫# 阅读34.6亿 讨论1227.7万;#故宫卫衣# 阅读1.8亿 讨论3.2万。

(微博授权克劳锐,如有引用请备注来源)

  综艺节目多期宣传、明星网红流量造势让“种草”更深入人心,带动了商品的品效销效果,也让更多品牌找到了新“种草”模式。

  无论哪种“种草”模式,都为品牌、红人、明星、用户带来了切实的利益,并形成一个良性闭环。

  让用户从微博“种草”,到电商“拔草”,最后循环到用户口碑“种草”,以此循环让社交平台的营销价值被无限放大。

  这正如微博电商运营负责人王觉所说那样:“在未来,社交电商的战场上,谁抓住用户眼球,谁就是赢家……”

  来源: TopKlout克劳锐 兔兔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