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零售业自动化之争:货架中行走的机器人

  来自亚马逊的威胁迫使古板的杂货行业尝试智能手推车、动态价格标签和店内配送仓库。

  配备算法、机器人仓库和无人商店的亚马逊通常被视为对传统杂货商的生存威胁。仅在最近几周,亚马逊就证实了建立一家主流超市的计划,以补充其全食超市的不足,该公司还计划将其自动结账技术推广到大型超市。

  这足以让老派的杂货商以低姿态迎接零售业的大变革。受到威胁的激励,再加上意识到亚马逊在价值9000亿美元的美国杂货市场上仍然只是一个小角色,他们在一切都还来得及之前,就急于在创新上超越西雅图的庞然大物。

  从大型的沃尔玛超市到小型区域连锁店,所有人都在测试这些新的技术,其中包括扫描货架的机器人、动态定价软件、智能购物车、移动结账系统和店后的自动化迷你仓库。虽然消费者期望在他们当地的商店看到更多的技术,但创新更多的不是为了让顾客眼花缭乱,而是为了改善日常运营,解决食品零售商目前面临的一些最棘手的问题。

  全球竞争加剧,各处新老玩家入局

  如果新技术在大范围内运作,他们便能减速亚马逊的领先优势,提高利润,抵御像Aldi和Dollar General等高折扣连锁店和减少Costco和Trader Joe’s的扫货吸引力。今天只有44%的食品销售是通过传统杂货店,而30年前该数据则为90%。据Inmar Analytics显示,超市陷入了一场消耗战,现在,他们正在节节败退。

  Raley’s首席执行官Keith Knopf表示:“竞争来自各个地方,各路玩家入局、升级。”Raley’s是一家私营企业,在北加州拥有130家门店。“显然我们必须变得更加机敏。”

  为了做到这一点, Knopf 最近与麦肯锡公司的前顾问David Moran进行了合作。从历史上看,杂货商每周改变一次价格标签,主要是为了应对当地竞争对手提供的交易,这依赖于过去任何行之有效的策略。但是现在购物者可以通过手机即时查看商品,所以杂货商需要加快步伐,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

  Eversight与可口可乐等品牌和沃尔格林等零售商合作促销活动,但Raley’s是该公司第一家与之合作日常定价的零售商。该软件分析了整个连锁店数以百万计的潜在价格变化,并对某一特定商品提出几种不同的替代方案(比如食用油),然后在几家商店进行测试,看看哪一种效果最好。获胜的组合将得到更广泛的推广。

  Raley’s定价已经处于高端,所以大部分的测试都涉及降价,但并没有达到盈利能力崩溃的程度。到目前为止,这些举措已使受测产品的销售额提高了约2%,某些情况下利润提高了5%,足以说服Raley’s收购Eversight的一小部分股份。

  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和行动

  “我们必须学会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和行动。”Knopf说道。

  这对超市行业来说并不容易。该行业领导人是通过从香蕉和面包中榨取微薄的利润,而不是通过颠覆性的创新。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随着条形码和收银机的出现,最后真正革命性的食品零售技术出现了。

  过去20年一直向大型零售商销售软件的企业家Jeff Smith表示:“零售商厌恶风险,不想有麻烦。”

  谨防风险的做法对超市不再有效,这一点从连锁超市如Winn-Dixie、Tops和Fairway Market的大量破产就可以看出。对于传统零售商来说,自动化的好处可能大于风险。在匹兹堡福克斯教堂附近的一家 Giant Eagle 超市里,一个五英尺四英寸高、昵称为“(Tally)塔利”的设备每天会在货架中一天2次穿梭,每次一到两个小时,扫描货架上丢失或放错地方的物品。这是塔利研发公司 Simbe Robotics在美国、欧洲和中东地区零售商部署的50个机器人之一。沃尔玛还在美国350家门店推出了扫描货架的机器人,这是由另一家名为Bossa Nova的供应商制造的。

  机器的兴起

  零售商们正加大对机器人的投资,以提高物流机器人的生产率。

  据研究机构IHL Group的数据,全球食品零售商每年因缺货损失约3250亿美元。调查显示,这是购物者不买任何东西就离开商店的主要原因,手动检查货架可能会花费一天中的几个小时。Simb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ad Bogolea想要改变这一点。某日周五上午,塔利在匹兹堡的Giant Eagle发现,玛氏巧克力和一些Febreze插电式空气清新剂已经缺货。它的12个摄像头可以扫描Giant Eagle超市的已包装商品,但不能扫描新鲜农产品或冷冻食品。在部署时间最长的Giant Eagle,库存已减少了21%。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