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加速自动化进程,机器人能否撑起沃尔玛未来?

  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再次确认了自己作为零售巨擘的地位。但对于这家零售业巨头来说,自动化会带来回报吗?

  沃尔玛周四发布了最新的季度收益报告。其强大的食品业务带来了销售增长,其成功也得益于其令人印象深刻的配送基础设施。但在食品杂货行业,竞争无处不在,而且这种竞争还将持续下去。

  沃尔玛的盈利

  报告的利润超过预期,公司提高了今年的收益预期。但销售额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营业利润略有下降,从去年同期的49.9亿美元下降至47.2亿美元,降幅为5.4%。沃尔玛总营收增长2.5%,至1,279.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48.9亿美元。

  由于食品杂货业务的强劲增长,电子销售猛增41%。杂货销售占沃尔玛总收入的56%,是美国最大的杂货商。消息公布后,该股上涨1%,全年累计上涨30%。

  沃尔玛的自动化并不令人意外

  该公司预计,到明年2月,在其4700多家门店中,将会有1860家门店增加自动驾驶机器人来擦洗地板。除了保洁人员,沃尔玛还将在350家门店增加货架扫描机器人,在1700家门店增加机器人,以便在送货时自动扫描盒子,并将它们分类放到传送带上。

  考虑到巨人运营的复杂网络,这一发展是意料之中的。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7.8万平方英尺的超大购物中心外,还有很多网上购物者。这一战略举措将有助于公司控制成本,同时提高100万小时工的生产力。因此,通过取消“重复性和预测性”任务,销售团队将有更多的时间致力于他们的服务(即销售)角色。

  食品杂货行业的竞争

  沃尔玛和它的竞争对手塔吉特(TGT)都在他们的仓库里测试机器人和自动化。塔吉特百货在美国拥有1850家门店和36万名员工,但该公司避免采用机器人员工战略。

  塔吉特增加了自助结账和自动点钞机,但强调不会使用沃尔玛使用的机器人。由于塔吉特百货更多地依赖于“人性化经营”战略,这种转变肯定会对这些巨头如何塑造零售业的未来产生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