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美记者赞叹中国机器人服务员:为客人带来更多乐趣

  11月25日报道 美媒称,在中国,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共场所出现了机器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北京站站长安娜·法菲尔德日前在上海进行报道时,亲身体验到这一点。她说,入住当地一家酒店时,她注意到大堂有一个垃圾桶形状的细长机器人,其圆柱形的身体上贴着一张小小的人脸。酒店前台告诉她,如果需要什么东西,可以让机器人送货。

  第二天早上,法菲尔德要求酒店再给她送一些咖啡包。她随后打开房门,开心地发现面前站着一个送货机器人。

  法菲尔德在推特上发布了显示此次人与机器人互动的短视频,很快便被转发近7000次。这或许证明了公众越来越好奇充满机器人的生活会是什么样。

  跟机器人打过招呼之后,法菲尔德找到了她要的咖啡包——放在机器人身上一个购物袋大小、隐藏在滑动门后面的储物格里。点一下发光触摸屏上的图标,门就打开了。

  法菲尔德在回复相关电子邮件时说:“机器人到我房间门口之后,拨打了我房间的电话,用汉语和英语告诉我,它到门口了。我出去一看,机器人已经在那等着了,整个操作非常简单。它用汉语说:‘宇宙第一小可爱,想和我自拍吗?一起说茄子。’”

  报道称,在中国、日本和韩国,许多酒店都在尝试机器人技术。在美国,这一趋势也开始流行起来。

  当被问及中国人是否比美国人更习惯使用机器人时,法菲尔德说,她认为这两个国家都在适应新技术。

  她写道:“没错,中国的餐厅和酒店里有机器人,但数量很少,机器人还是新鲜事物。我想这个欢快的小机器人也给酒店里其他人带来不少乐趣。”(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机器人服务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