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范冰冰下场卖货,明星拥抱直播电商将是大势所趋

  这种行业大背景下,明星入局直播电商,不仅可以利用自身的流量优势获得可观的变现报酬,也能借助直播更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满足自身的曝光度和话题量需求。范冰冰之前,郭富城、赵薇等也都曾因直播卖货登上了微博热搜。

  不仅如此,明星也可以利用直播卖货时的交流、互动机会,树立更加亲民的形象,并借助平台自身和整个直播行业的巨大流量,进一步圈粉、固粉。王祖蓝一场快手直播曾涨粉240多万,柳岩涨粉120万,明星入局电商直播的吸粉效用可见一斑。

  除去以上两点,电商直播也是明星叩响品牌的大门的一把密钥。

  当下,“带货”能力早已成为衡量明星商业价值的重要标准,电商直播则是不少商家和消费者的“心头爱”,诸如李佳琦等网红届的“带货王”皆用“三高”数据,博得了不少品牌方的青睐和重视。

  两个半小时直播观看人数2.3万,销售量2万件左右,胡可为仅8万粉丝的微信公众号带来近35万销售额;2小时直播,李湘总引导美的空调成交件数3万台+,总引导成交额1亿+;

  雷佳音&宝沃汽车两个半小时直播,累计观看人数459万以上,在线预订1623辆车,订单金额超2.2亿……这些观看人数、销售量、销售额的“三高”数据,无疑也为明星自我商业价值证明提供一个全新且更有力、更直观的渠道。

  此外,明星入局电商直播后也能为自我品牌创立和销售推广奠定基础。早前范冰冰成为小红书的“带货女王”后,就推出了自己的美妆品牌FanBeauty,而范冰冰20号直播推广的面膜就是FanBeauty旗下产品。

  新检验降临 “造富神话”书写也需努力

  明星抢滩电商直播动作频频,但并非所有明星在“带货”这件事上都具备话语权,这一点从“明星+主播”的常用玩法就能看出,至于原因,主要有两点:

  第一,电商直播的进入门槛低,但操作难度并不小。如何互动、如何调动用户购买欲、如何让非粉丝用户信任、如何控制气氛等,对“非正规军”的明星,都是一门门需要精修的学问。

  而李湘现在的熟练老道,也是超30多场实战锤炼出来的。4月,李湘举办首场淘宝直播时,与大多数明星一样处处透露着不自在,抢话、报错价、说话太严肃等“直播事故”层出不穷。

  第二,每个圈子都有每个圈子的关系网和认同归属感,因而,如若明星无法彻底将自己下沉到圈子文化中,想在拿到惹眼的高销售数据,单靠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起的信任显然是不够的。

  以上两点外,明星想成为“带货王”,自己或背后团队也必须具备足够专业的鉴别与判断能力。

  据悉,“淘宝一姐”薇娅viya背后100多人的招商团队,会在拿到“货”后分组对其进行筛选、成分检查、试用试吃以及实际效果检验,直至确保了“货”的品质才会开卖。

  电商直播,不是一条容易的路径,头部KOL也并不好当。哪有什么老天赏饭吃,都是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成本,才让粉丝愿意把他们的饭给自己吃,如同李佳琦所说,得到的和失去的一样多。

  又是一年双十一,又一波明星摩拳擦掌,“霉霉”泰勒-斯威夫也确定将参加天猫双十一晚会并献唱。

  新一轮的大检验即将开启,“带货王”你押谁?

  (来源:微信公众号“犀牛娱乐” 作者:肉狗)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