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直播电商下 买手大军撑起千亿带货江湖

  1:在那些为直播带货疯狂的买家背后,淘宝直播超千亿的带货市场自然少不了主播的煽动。

  2:显然,网红的带货能力价值与电商平台的流量运营相辅相成。

  3:只有能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不断触达消费场景的带货模式才能真正叱咤江湖。

  随着当下直播、短视频与电商平台相结合的潮流,作为流量经济时代的衍生物,“带货”行为正在飞速地拓宽着市场商业模式的边界。

  在此背景下,网购消费者不再满足于枯燥的图文商品形式,直播带货模式不断受到消费者青睐,而网红、明星带货王与疯狂的直播买手也共同撑起了千亿级的带货江湖。

  疯狂的直播买手大军

  1号大将:定闹钟也要抢的资深老买手

  晚上7点半,雷欣(化名)的闹钟准时响了起来,她迅速地拿起手机点开了淘宝APP。

  其实看淘宝直播早已成为雷欣不可或缺的日常,平日里就算不定闹钟她也忘不了观看直播,但今天日子特殊,不仅是雷欣最喜欢的一家店铺卖家的直播秀,而且此次直播售卖的商品中包含许多限量秒杀商品,优惠力度较大,自然是格外重视。

  本来是晚上8点钟开始的直播,她提前半小时早早地来到了直播间等待直播正式开始。

  “这款包包是61号链接,要拍的宝宝备注写18,到手价只要119元钱,只有一个秒杀哦,倒数5,4,3,2,1……好,上架!” 直播开始后,主播在简单地描述完包包的外观款式后便开始倒数上架此次直播中限时秒杀的商品,商品几乎是以上架时间同步的速度被秒杀光。

  “这么快就没了”“又没拍到”…… 在直播评论区中,不少买家因没抢到秒杀商品纷纷抱怨。就算是资深老买手雷欣在此次限时秒杀活动中也失了手,没有抢到自己心仪的包包。

  “这次秒杀活动优惠力度很大,以前原价售卖的包包秒杀价直降几倍,而且大多数包包数量只有一个,买到就是赚到,大家自然是抢得很疯狂。 ”雷欣告诉记者,还好在前几场直播中自己抢到了几款不错的包包,也算是弥补了这次的“损失”。

  2号大将:深夜冲动型消费买手

  和雷欣一样,吴佳依(化名)也是一位典型的为直播带货而疯狂的买家,但让她为之疯狂的不是服饰类商品而是直播中售卖的零食。

  对她来说,比起自己直接逛淘宝看商品图文,淘宝主播在屏幕前直接试吃零食时那种冲击和诱惑力更让人动心,下一秒就忍不住想下单购买。

  “在我关注的主播中,不是每个主播都有自己的店铺,有些主播只是纯粹地代言一些商品,相当于纯粹通过试吃为别的商家打广告。 但是如果你通过主播的直播去购买商品,就会有一些无门槛优惠券,相比原价会便宜一点,很多买家抱着捡了大便宜的心态就会去购买。 ”。

  吴佳依表示,自己之前经常关注一个叫蜜茶smile的美食主播,她会在直播间试吃各种各样的零食,但她自己没有开设店铺(主要是负责试吃商家找她代理打广告的零食),给买家们推荐和种草零食大多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小店铺售卖的零食。

  “几乎每一次冲动消费都是在半夜饥饿状态下进行的。 ”吴佳依告诉记者,蜜茶smile通常是半夜直播,那个时候自己正好处于比较饥饿的状态,主播试吃的样子看起来很香,好几次都没忍住下了单,但从几次购买经历来看,买回来的零食都不怎么好吃。

  3号大将:选择困难型消费者

  “现在穿的上衣在9号链接,下装是7号链接。” 在梅子熟了的直播间内,主播们正在试穿今年秋季新品。

  “这一套和10号毛衣搭吗”“这样搭好乖啊”…… 在直播间里,主播试穿的一套秋季减龄装格外受欢迎,引来评论区不少买家争先留言,张毅凡(化名)也是其中的一员。

  “送女朋友的话哪一套比较合适?” 张毅凡在评论区向主播发问,很快便得到了答复,“我身上穿的这一套就很合适,既减龄又百搭,下装的裙子有3个颜色,无论是什么风格都hold住哦。”主播娴熟地介绍自身穿搭还时不时有条不紊地回答着买家们源源不断的提问。

  “女朋友很喜欢这家店的衣服,本来想着七夕送她一套衣服作为礼物,结果一场直播看下来,觉得主播试穿的每一件都好看,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选,只好一口气买了3套。 ”张毅凡认为,这样将衣服搭好再展示出来更容易让人产生购买欲望。 因为直播中的淘宝主播通常身材较好,上身穿搭也很好看,会给大多数买家一种自己穿上也是如此的假象。

  在此类直播中,主播们通常都会搭配好每套衣服,在试穿的过程中也会给买家很多穿搭的建议,对于那些不会搭配的人来说十分省时省力,所以女生们买起来自然很疯狂。

  带货主播:疯狂购买行为背后的煽动家

  在那些为直播带货疯狂的买家背后,淘宝直播超千亿的带货市场自然少不了主播的煽动。

  被誉为“口红一哥”的李佳琦凭借“Oh My God买它! ”“哇,这也太好看了吧! ”等诸多让人上头的口号以及洗脑式的推销方式成功变身直播界的带货王。

  一次直播试380支口红、15分钟卖掉15000支口红、5个半小时带货353万......收获多个傲人成绩的同时,他还是“30秒涂口红最多人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节奏、氛围、口播内容极具特色的李佳琦,在两个月时间抖内音涨粉1400多万、粉丝达2856万,视频点赞量超过1.6亿,单条视频可带货百万甚至千万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抖音第一带货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