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范冰冰下场卖货,明星拥抱直播电商将是大势所趋

  10月22日晚,范冰冰与网红雪梨共同直播,为自家面膜宣传。数据显示,短短几分钟,面膜总销量破11万件,销售额破1000万。

  范冰冰“赶潮”直播卖货并首战告捷,吃瓜群众的讨论焦点却和以往一样,还停留在“缺钱”、“掉价”、“过气”层面。“范冰冰戴220的帽子,雪梨穿8500的衣服,惨啊”,“和网红搞直播,混不下去了吧”,“冰冰为了赚钱,堕落了”……

  马云曾说,大部分人看机遇有以下四个特征,第一阶段:看不见;第二阶段:看不起;第三阶段:看不懂;第四阶段:来不及。而针对明星直播卖货这股越滚越大的浪潮,多数大众是怎么都“看不起”,多数明星却是生怕“来不及”。

  有爆料称,今年双十一,还在内测的腾讯直播会有不少明星入驻。

  一个张口闭嘴“降纬论”,一个前仆后继“我可以”,大众和明星各执一词,犀牛君选择站明星。表面上,这场大规模的明星下沉运动确实像“自降身价”的低头,但从市场大环境和明星自身的发展看,却是一场收益丰厚的“贴地飞行”,而这种收益也并不仅仅体现在直观的销售数据上。

  从“直播向往电商”到“电商向往直播”,电商直播正“燎原”

  2018年,电商直播大户——淘宝直播总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速近400%。年底,淘宝直播提出了2019~2021年3年5000亿元的新目标。

  今年,“天猫618开门红”6月1日当天,淘宝直播整体成交同比增长近600%,主播薇娅viya开场一个半小时爆卖6200万,创造一天单个直播间成交额过亿新记录。

  10月20号晚,“双十一”预购开启的第一天,李佳琦提前掏光了“所有女生”的钱包。直播的三十九种商品,从护肤品到辣椒酱,从口红到按摩沙发,多数链接一上就被哄抢一空。

  三年前,对脱胎于直播的淘宝直播,多数人并不看好,认为仅凭借其就能够清空库存、创造销量奇迹的,也是少数。但当下,直播日渐式微,淘宝直播却发展的越发如火如荼,电商直播也凭借其特有的高黏性和高转化率,成了备受追捧的行业新宠。

  3月,腾讯启动腾讯直播内测,并于9月再度更新了产品功能,宣布将正式招募第一批官方合作MCN,开启为期8周的星火训练营。

  6月,小红书向部分主播发送了直播内测的定向邀请,直播内测中,小红书的达人可以直接带货,用户点击直播页面的购物车标志可以直接找到同款商品。

  7月,京东宣布准备投入10亿打造自己的“李佳琦和薇娅”后,蘑菇街紧随其后发布了“2019蘑菇街直播双百计划”,计划在2019年度内孵化100个销售额破千万的主播。

  8月,网易考拉、苏宁易购两大电商平台又接连以上线直播功能、打通快手小店的方式高调入局,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也在自家的2019年超级红人节上宣布,微博将推出电商服务平台,并与淘宝打通电商直播。

  再算上两大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直播电商显然已经成了各大平台的主流标配。市场发展势头强劲且“钱景”广阔,再加上李佳琦、薇娅viya等珠玉在前,明星试图在其中分一杯羹,情理之中。毕竟,从以往的例子看,搞一个赚钱的“副业”也是不少明星的“刚需”。

  另一方面,电商直播的摊子越铺越大,但诸如李佳琦、薇娅等具备超强带货能力的超级网红的数量却有限,新超级网红的培育也需要耗费一段不短的时间。而明星不仅具备强大的号召力,也容易借助“自带流量”在短时间内迅速聚集人气,最为关键的是,明星入局也可以为平台“导流”。

  于是乎,在明星主动下沉电商直播的同时,平台也在不断尝试直播内容上与明星的连接,如淘宝直播的村播计划、明星脱贫公益计划、直播明星周活动,快手引入明星举办电商直播活动的举措等。

  走下“高阁” 明星瞄准的不仅是“卖货”

  电商直播日益绽放的魅力以及各大平台自己的布局需求,调动了明星抢滩这份“互联网副业”的积极性,但对明星而言,“卖货”不仅是副业,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跳板”。

  2018年,影视政策的逐步收紧以及影视企业的自查自纠,虽使行业乱象有所遏制,但严冬所带来的影响在今年却并未减弱,受此影响,不少明星们的影视资源也大不如前,迪丽热巴曾在9月参加一档综艺时表示,自己今年已经有7、8个月没戏拍了。

  另一方面,“阴阳合同”事件和三大平台、六大公司发布联合声明后,明星“天价片酬”现象遏制效应明显,薪资水平明显走低。不久前,三大平台又联合了六大公司发布了一份《关于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影视行业健康发展的联合倡议》。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