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盒马进入关店调整期,新零售走进死胡同?

  3

  行业纷纷陷入关店风波,新零售陷入困境

  侯毅在2019联商网大会上这样说到:“新零售友商被带到坑里去了!”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以超级物种为例。

  毫无疑问,随着腾讯入局永辉超市,盒马鲜生与超级物种间的竞争也被看作是“AT”之间的较量。

  不过,尽管超级物种在全国范围内开出了近百家门店,随之而来的却是不断被放大的亏损。2018年前三季度,永辉云创累计亏损高达10亿元,其中最主要的元凶就是超级物种。

  甚至由于亏损太严重,永辉云创甚至被剔除出了上市公司体系!

  再说京东7FRESH。

  2017年12月底,紧跟盒马鲜生和超级物种的脚步,京东在距离盒马6公里外的亦庄大族广场,开业了第一家门店。

  不过,作为京东无限零售战略的一部分,原本计划在3-5年内在全国开设1000家门店。但是进入2019年以后,快速开店的计划也已经被放弃。

  同样的,还有美团旗下的小象生鲜。

  尽管打着“线上APP+配送”与“线下中央厨房+实体餐厅”的模式,但就在4月份,美团方面还是突然关停了常州、无锡的5家门店。

  不仅如此,像顺风旗下的顺丰优选也在纷纷关停门店,新华都旗下的海物会也没能扭转亏损的颓势,苏宁小店成立仅仅7个月亏损额就达到了2.96亿元。

  也就是说,曾经被誉为风口行业的新零售,彻底陷入了困境!

  4

  盒马模式还有救吗?

  从2018年起,盒马鲜生在内部开始孵化盒马菜市、盒马mini、盒马F2、盒马小站等新业态。

  这其实也就意味着,试图用盒马模式改造三四线城市的构想失败了!

  尽管谁也不能否认,盒马是对传统零售的改造,效果有目共睹。但是,它却无法改变“高度依赖地段、难以形成线上线下的网络效应”。

  这是难以解决的矛盾!

  于是,在今年3月盒马首次提出了“一大四小”的新门店体系,以优化原先的大门店布局。所谓“一大”,就是传统的盒马鲜生大门店,以繁华购物中心为中心;所谓“四小”,即前面提到的“盒马菜市、盒马mini、盒马F2、盒马小站”。

  也就是说,盒马尝试探寻全新的商业模式。

  在标准化与本地化之间,在大门店与小门店之间,也包括末端销售和总部之间,盒马都在进行新的摸索。

  但很明显,这一切还需要时间去验证。

  (来源:TOP电商 张逸)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