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回归特卖这一年,唯品会到底过得怎么样?

  其实所有「非标」属性的生意都有这个特点,你会发现无论是特卖、或是次级车辆交易,控货,都是行业头部玩家的核心壁垒。

  加之唯品会拥有国内电商中规模最大的、多达1600人的全球买手团队和一整套基于特卖模式打造的供应链周转系统,唯品会已经建立起一套「好品牌+好款式+快周转」的完整供给模式。

  这些年中国电商中做特卖模式的玩家比比皆是,有的是在综合平台上开拓特卖频道、也有像唯品会一样将特卖作为卖点的玩家,但做到近千亿营收、并且具有很强用户认知的只有唯品会一家,可见做好特卖模式并不容易。

  对于行业竞争沈亚也从不回避,在去年8月的电话会议上,他表示,「我们看到很多App在做这个,但唯品会是最专业的,也是和品牌接触最密切的。」

  在需求一端,唯品会向用户提供的核心价值也相当清晰:品牌好货。用高价值的商品满足3.3亿用户对品牌和品质的需求。

  实际上,这种品牌特卖的用户价值自唯品会成立伊始就已有了雏形,但在最近一年以来,其在需求侧的升级主要体现在用户认知上的不断强化,力出一孔。

  一个细节是,唯品会App在启动时的闪屏以及进入后的轮播图上都简单直接的写上「品牌特卖」四个大字,作为对比,淘宝闪屏是五花八门的物品插画,京东则是品牌吉祥物加上一架卡通无人机。

  在品牌观念传达上,唯品会非常直接

  在今年唯品会的419品牌特卖节上,唯品会也第一次直接将「特卖」作为节日主题词,按照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的说法,「定位品牌特卖节,做到「大牌三折、真实惠、无套路」」。

  一位唯品会内部人士表示「我们现在用商品和价格驱动,新客的增长才会越来越多。(回归特卖战略带来的)良性的这种改变就是说,性价比到位了,用户自己会来,还会介绍她的朋友一起来。」

  这种聚焦的品牌策略收到了成效,唯品会19Q1财报数据显示,其活跃用户留存率持续提升至86.1%,而复购订单比例提升至96.4%,这两项数据说明唯品会的存量用户具有非常高的粘性。

  抗周期的特卖模式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2019年一季度GDP增速6.4%,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达97790亿元,同比增长8.3%,可以说中国经济已经驶入到一片遍布暗礁的深水区。

  而在最近,我们看到国际形势也在变得愈发不稳定,经济回暖的外部因素十分有限,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者正在变得越来越理性。

  应该注意到,特卖正是一种能够兼顾到消费者追求品质和理性消费双重需求的商业模式,可以满足下行周期的市场需求。

  在唯品会今年419特卖节前的官微下面,我看到不少高赞评论,都是女性用户感慨在唯品会上买过的口红和服饰,让她们在奋斗的同时也可以很体面地生活。

  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说,时间流逝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感觉和思想稳定下来,成熟起来,摆脱一切急躁或者须臾的偶然变化」。

  在一个成熟的商业市场里,不是掌握十八般武艺才是好公司,把一套军体拳练到极致,同样可以穿越周期。

  (来源:周天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